首页 > > 59

建築業界冀推更多優質地

2016-11-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曾浩榮報道:隨著香港政府積極增加土地供應,全港潛在私人住宅供應可能達到歷史新高的9.3萬伙。金城營造集團副行政總裁王紹恒昨日出席電臺節目時指出,雖然本港潛在住宅供應量增多,可帶動建樓相關的工程需求,但不少項目於前期造地時,面對地區反對聲音,期望政府推出更多優質地皮。

  建築業前線人手短缺

  王紹恒又指出,政府對未來10年工程分布有清晰規劃,支持建築業的工程需求,現時政府基建工程已為建築業主要工程來源,每年預測有7億至8億元價值工程動工。不過,工務工程在申請立法會撥款時,可能會遇上議員「拉布」,是現時業界面對最大的問題。

  對於人民幣貶值對建築成本的影響,王紹恒指出,建築公司成本並無因此大減,業界前線人手近年依然短缺,人工已成為公司最大成本,儘管業界和政府一直鼓勵年輕人入行,但仍然未能追上實際人手需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