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澳門新增“效忠聲明” 嚴防香港“辱國議員”風波

2016-11-30
来源:環球時報

  原標題:澳門法律新增“效忠聲明”條款 以防出現香港宣誓風波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因應香港立法會宣誓風波,澳門特區政府向立法會提交修改立法會選舉法新文本中,加入規定參選人需要簽署“擁護澳門基本法”和“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聲明。

  澳門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28日列席立法會第二常設委員會會議,討論《修改第3/2001號法律〈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選舉制度〉》法案。她會后對媒體表示,澳門《基本法》第101條與香港《基本法》第104條的內容基本一致,澳門特區政府正在修訂立法會選舉法,既然全國人大作出清晰解釋,特區政府便應按照“未雨綢繆、防患未然”的一貫原則,完善選舉法修法內容,這并非中央的要求。修改后的法案建議,無被選資格包括拒絕聲明擁護澳門《基本法》及效忠澳門特區;或事實證明不擁護澳門《基本法》或不效忠澳門特區者。對于聲明是否真誠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這個判斷屬于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的權限。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