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蘋果:網絡流傳電池鑒別教程有誤

2016-12-01
来源:北京商報

  北京商報訊(記者 孫麒翔 石飛月) 11月30日,北京商報記者從中國消費者協會網站上獲悉,中消協於11月29日再次向蘋果公司發出查詢函,希望蘋果公司對更多機型出現的異常關機問題提供解決方案。

  根據中消協發布的消息,11月28日,該協會收到蘋果公司關於手機異常關機問題的複函,蘋果公司表示,收到中消協於11月15日向其發出的查詢函後,該公司已於11月20日在蘋果中國官網上發布了《iPhone 6S意外關機問題計劃》,對2015年9-10月之間生產的出現異常關機問題的iPhone 6S手機提供免費更換電池服務。

  11月29日,中消協再次向蘋果公司發出查詢函,希望蘋果公司對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 Plus以及生產日期在2015年9-10月之外的iPhone 6S機型出現的異常關機問題盡快彙總分析,查找原因,提供解決方案。對現有的《iPhone 6S意外關機問題計劃》中消費者存疑的條款及時進行有效解釋,方便消費者咨詢、預約,同時,蘋果公司應做好零部件備貨工作,提高更換電池的效率,保障消費者正常通訊需求。中國消費者協會稱,將與社會各界共同關注並推動蘋果手機異常關機事件問題的解決,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此前,網上流傳一段教程,消費者可自行查驗驗證碼從而知曉自己的iPhone是否在可免費更換電池范圍內。“問題機僅限於6S,於2015年9-10月生產的批次。如果不知道生產日期,可以自查手機序列號,序列號第四位是Q,第五位是9、C、D、F、G、H、J、K、L、M其中之一,就是官網承認有問題的批次,去直營店和售後可以登記更換新電池。”

  不過,北京商報記者在向蘋果直營店技術人員求證後發現,這種方法只是誤傳。“針對前來咨詢更換電池的客戶,我們會先對其手機序列號進行驗證,經過檢測並查詢序列號後,看是否屬於2015年9-10月生產的設備,確認符合相關電池更換規定的,我們會為客戶新訂購一塊原裝電池,更換過的電池為原裝出廠電池。”據技術人員介紹,想要明確知道自己的手機是否符合相關電池更換條件,有兩種方法:第一,直接去蘋果直營店,找技術人員現場驗證是否符合電池更換條件;第二,通過蘋果官網400客服熱線提供序列號進行核實。但是客服熱線只能幫忙核實設備是否屬於2015年9-10月生產的批次,並不能完成任何預約操作。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