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聯儲梅斯特:現在加息有助于經濟發

2016-12-01
来源:華爾街見聞

  周三,克里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表示,現在加息有助于經濟持久發展,而非傷害經濟復蘇。未來某個時候,美聯儲突然快速加息可能導致經濟陷入衰退。當前,市場預期美聯儲12月加息的概率超過95%。

  梅斯特在出席匹茲堡舉行的商會期間發表講話。她是美聯儲鷹派官員,今年在FOMC會議上有表決權。

  梅斯特表示,小幅加息是合適的,這并非因為她想壓制經濟擴張。恰恰相反,她是希望經濟能擴張得更久。

  今年以來,梅斯特多次呼吁美聯儲繼續加息,將聯邦基金利率提升25個基點。她表示,美聯儲應盡早加息,因為這樣能避免在未來經濟過熱時,如通脹超過2%目標的時候,美聯儲不得不迅速加息。美聯儲突然快速加息,可能導致經濟陷入衰退,這會讓社會中最脆弱的人群,受到傷害。

  梅斯特認為,貨幣政策對經濟的影響是長期的,且具有滯后性。因此在執行貨幣政策的時候,要比目標提早去行動,或者說貨幣政策需要具有前瞻性。

  梅斯特還表示,投資者追求高收益率,可能對金融穩定性有威脅。

  不過年初至今,美聯儲遲遲沒有行動。美聯儲在2008年底將利率降至近0水平,此后維持了大約7年的超低利率。去年12月,美聯儲上調聯邦基金利率25個基點,官員們表示今年將繼續加息,預計會有四次加息。然而年初金融市場出現大幅震蕩、海外經濟形勢不穩、美國勞動力市場報告一度變糟、英國退歐、美國總統大選等因素,令美聯儲一直按兵不動。

  美聯儲將于12月13~14日召開FOMC會議,市場預期屆時加息的可能性超過95%。近日多位美聯儲高級官員均暗示,加息是下一步行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