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半癱黎志偉成功攀獅子山巔

2016-12-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香港攀登名將兼2008年長洲太平清醮「包山王」黎志偉,雖然於5年前不幸遇上車禍導致下半身癱瘓,但他未有因而氣餒,反而完美演繹「殘而不廢」的精神。他於上周五亦即當年交通意外同一日,在團隊協助下,坐輪椅並僅憑強勁有力的雙臂,成功攀上獅子山之巔,完成再闖高峰的創舉,成就又一佳話。
 
    車禍發生5年同日完壯舉
 
    黎志偉上周五(12月9日)在Facebook發文、「打卡」及上載多張照片,指自己與團隊已經成功登上獅子山「獅頭」位置。他續透露,在2011年12月9日凌晨因交通意外接受手術,及後他向自己作出攀上獅子山的承諾,他終於在5年後的同一日,達成這個目標:「5年後的呢一晚,我上?去攀獅子山!總於完成創舉,我再次坐在山頂上。」對於只憑一雙手,還要帶輪椅攀山,黎志偉稱出現了很多問題,幸好在有心人幫助下也能一一解決,「逐一擊破呢?(困難)先係獅子山精神」,他又感謝團隊的幫忙,並稱稍後會發布紀錄片。一直關心黎志偉情況的網民都大受感動,大讚他不肯放棄的自強精神令人佩服,讚揚他是「真正的獅子山精神」,又感謝他為大家帶來正能量。
 
    2008年力壓群雄成包山王
 
    黎志偉乃攀石高手,17歲成為職業運動員即在攀石賽屢奪殊榮,2008年長洲搶包山比賽力壓群雄成為「包山王」,最快曾以7秒爬上15米高攀石牆而榮獲「亞洲攀石王」稱號,並排名世界第8。可惜他在2011年12月9日晚上,不幸在屯門公路遇上3車相撞車禍,導致下半身癱瘓,但他未有言棄,成功轉任攀石教練,又參加馬拉松輪椅賽,在2014年獲選為「傑青」。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