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培力中醫藥科研見突破

2017-01-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培力控股(1498)將中大及浸大的科研成果轉化為「仁朮腸樂顆粒」,並獲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CFDA)批準於內地進行臨床研究,有望將其註冊成為新藥,為腸易激綜合癥患者提供嶄新的治療選擇。
 
  新藥治腸易激綜合癥
 
  培力繼早前向金煌種植收購黔草堂金煌(貴州)及昌昊金煌(貴州),總代價1.9億元人民幣,其中1.01億元現金支付,餘額將向金煌及GoldenZenith發行2271.8萬股股份,佔經擴大後股本約9.17%。發行價4.5元,較目標公司擁有總地盤面積約4.01萬平方米的四幅地塊的土地使用權、持有總建築面積3232平方米的樓宇的房屋所有權證,以及租賃總地盤面積約47.7萬平方米的若干土地作為其中藥種植基地。
 
  集團早前與中大及浸大簽訂合作協議。兩間大學經在研究治療腸易激綜合癥,成功將中西醫技術結合製成藥方,經過培力研究後將複方湯劑的藥方,轉化成名為「仁朮腸樂顆粒」的中藥顆粒,專門以治療腹瀉類別的腸易激綜合癥。培力主席陳宇齡表示,新藥斥資3000萬至5000萬元研發,望在4年內在內地和香港推出。研究結果為全港首獲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CFDA)批準,預計今年在開展臨床研究,並在4至5年內於國內註冊。合作研究形式除標誌「官、產、學、研」的緊密協作,足以推動本港及大中華區的中醫藥科研產業,亦確立香港作為新藥開發基地的地位。古小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