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核專家回顧叛逃 因憂民進黨擁核

2017-01-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曾任台灣「中科院」核研所副所長張憲義於1988年1月在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安排下出境到達美國,29年后,他昨日通過越洋視頻首度公開亮相,提到兩個當年美國人找上他的原因,以及為何當年辭職信寫下離開的原因之一是民進黨。張憲義表示,當初離開台灣,是擔心政治野心人士利用核武,沒辦法造福台灣老百姓,會造成安全威脅。他還稱,願意露面,并不是要為自己平反。

  台曾擬對陸發動自殺核攻擊

  1988年1月,張憲義上校弃職潜赴美國,美方隨即會同國際原子能總署,前往台灣核研所拆除重要設施,致使台灣研發核武的計劃終止。28年后,張憲義在美國接受台灣「中研院」近史所研究員陳儀深的訪問,詳細敘述當初的心路歷程,專書《核彈!間諜?CIA》由台灣遠足文化出版,昨日在台灣舉行新書發布會。他披露,台「中科院」當年曾研究如何將原子彈小型化,以便能裝進「經國」號戰機的副油箱里,并考慮效倣「神風特攻隊」做法對大陸發動攻擊。張憲義接受訪問時坦言,當時他逃美,民進黨已經成立并崛起,他也擔心未來民進黨如果執政,卻因擁有核武而采取冒進策略,將危及台灣安全。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