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高德說2016年華為員工加班最多 阿裏員工最土豪

2017-01-12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聞記者 張梟翔 綜合報道

  過去一年,哪家公司的員工堪稱“加班狂人”?

  2017年1月10日,高德地圖聯合交通運輸部科學研究院、清華大學戴姆勒可持續交通研究中心、阿裏雲、清華同衡規劃設計研究院等機構發布了《2016年度中國主要城市交通分析報告》(以下簡稱“《報告》”)。

  《報告》顯示,濟南、哈爾濱、北京位列全國堵城前三,2016年全國1/3的城市通勤受擁堵威脅,貴陽和昆明則擠入年度堵城排行榜TOP10,分列第五位和第七位。

報告:加班時間最長公司,華為排第一

  2016年度中國10大堵城,濟南和哈爾濱排在前兩位。

  2016年度十大堵城分別是:濟南、哈爾濱、北京、重慶、貴陽、深圳、昆明、杭州、大連和廣州。其中,前4個城市的高峰擁堵延時指數超過2.0,這些城市因交通擁堵而造成通勤時間是暢通情況下的2倍。

報告:加班時間最長公司,華為排第一

  BAT均上榜加班時間最長公司,華為排第一。

  《報告》首次根據高德地圖大數據,得出加班最多的城市、辦公地點和公司。其中,從城市維度看,北京、上海、廣州、深圳位居前四;從加班時間來看,以18時開始計算加班時長,華為是平均下班時間最晚的公司,直到21時57分,新浪2016年加班時間同比去年下降24.1%;從公司維度看,市值最高的三家互聯網公司BAT均在加班最多公司中;從夜間公司周邊擁堵情況來看,22時後互聯網公司周邊道路依然繁忙,擁堵延時指數高於其它區域,其中奇虎360周邊擁堵延時指數最高。

報告:加班時間最長公司,華為排第一

  阿裏巴巴、華為、百度員工最土豪,住別墅的比例最高。

  從2016年公司去往別墅區的分布來看,北京上班族住在別墅的分布系數為0.2,排在第二名的是上海分布系數為0.19,兩城市遙遙領先其他城市,長三角區域進入TOP10的城市有4個,分別是上海、蘇州、杭州、南京。再具體到科技公司,阿裏巴巴、華為和百度去往別墅區的人員最多。

  根據《報告》內容,全國有1/3的城市高峰通勤受到擁堵的威脅,報告調研的60個主要城市中有32個城市高峰擁堵延時指數超過1.8,意即正常情況通勤30分鍾在這些城市會增加24分鍾,達到54分鍾。

報告:加班時間最長公司,華為排第一

  北京2016年十大堵點。

  具體來看,北京地區的變化趨勢是擁堵由中心城區向郊區轉移,副中心通州擁堵上漲明顯,通往辦公區熱力最高的5個區域分別是國貿、望京、中關村、上地和三裏屯等區域。

報告:加班時間最長公司,華為排第一

  上海年度早高峰、晚高峰擁堵道路TOP10。

  上海的交通情況是,2016年上海有40天的出行時間是暢通下的2倍以上,其中9月14日是366天中最擁堵的一天, 高峰擁堵延時指數2.6,平均車速18.49公裏/小時。《報告》顯示,2016年上海早高峰時段最擁堵的是廣粵路,道路方向是從廣粵路立交橋到廣中路;2016年上海晚高峰時段最擁堵的是民益路,道路方向是從榮樂東路到新鎮街。

  《報告》還顯示,2016年11月之後,一線城市北上廣深擁堵較10月份有明顯下降,較上一年同期也有明顯下降。《報告》指出,這可能與冬季用戶出行減少、春運返鄉、治理政策、霧霾、網約車新政等多重因素有關。

  高德地圖的數據還顯示,蘭州是節假日期間全國最擁堵的城市;鄭州是“網民心中的堵城” ;杭州、深圳成治堵典范;道路規劃優秀城市TOP10,石家莊最優。

報告:加班時間最長公司,華為排第一

>

  從出行目的地來看,2016年用戶更注重工作,消費卻更謹慎。

  根據高德用戶出行目的地分析,2016年用戶在工作、金融、醫療、汽車這些商務和醫療上增加較多,而在餐飲、旅遊、住宿、運動這些消費領域上相比去年出行比例在變少,說明用戶更注重工作,消費卻更謹慎。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