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萬家文化回應趙薇30億入主:這錢跟阿裏沒關系

2017-01-12
来源:中新网

  中新經緯客戶端1月11日電 萬家文化11日晚間發布公告回應“阿裏系”質疑,本次股份收購與“阿裏系”企業或個人沒有關聯,截至目前與“阿裏系”相關企業沒有後續資產注入計劃或安排。

  2016年12月16日,萬家文化發布公告稱,公司第一大股東萬好萬家(18.380, 0.00, 0.00%)集團有限公司將其持有的1.85億股公司股份轉讓給西藏龍薇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占公司股份總數的29.135%,轉讓價款為305,990萬元。而龍薇文化的95%股份屬於趙薇,從而趙薇成為萬家文化的實際控制人。

  一時間,一個演員花30億元“買下”A股公司驚動了上交所。12月29日晚,上交所發出問詢函,要求明示資金來源等內容。

  1月11日晚,萬家文化回應道,本次收購所需資金為305,990萬元,全部為自籌資金。該等資金來源合法,不存在直接或間接來源於上市公司及其關聯方(信息披露義務人及其關聯方除外)的情況,不存在通過與上市公司進行資產置換或者其他交易獲取資金的情形。

  該公告披露,龍薇傳媒分四筆向萬家集團支付股份轉讓價款,價款分別為人民幣25,000萬元、120,000萬元、120,000 萬元、40,990萬元。龍薇傳媒在第三筆轉讓價款支付前,全部標的股份18,500 萬股應質押給萬家集團。

  針對有媒體報道稱,本次交易或與“阿裏系”關系密切的質疑,公司回應稱,本次股份收購與“阿裏系”企業或個人沒有關聯,截至目前與“阿裏系”相關企業沒有後續資產注入計劃或安排。

  據悉,2016年11月2日,龍薇傳媒成立;12月23日龍薇傳媒決定收購萬家集團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2016年12月21日至2016年12月23日,龍薇傳媒方趙政、李澤華赴杭州與萬家集團實際控制人孔德永、萬家集團財務總監王毅中當面商談本次交易協議的相關具體條款。該公告強調,龍薇傳媒並非專為此次收購所設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