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3

紀錄片《與全世界做生意》出同名圖書 擴展新內容

2017-01-13
来源:中新網

    點擊進入下一頁

  分享會現場,嘉賓在交談。上官雲 攝

  中新網北京1月12日電(上官雲)自2015年播出以來,7集央視大型紀錄片《與全世界做生意》頗受好評。12日,適逢第30屆北京圖書訂貨會召開首日,《與世界做生意》同名書在北京舉辦分享會。該紀錄片制片人張旭坦言,紀錄片編導大多擅長用鏡頭說話而不是語言和文字表達,當看到這本書時,感受到了文字的力量,“很驚喜,也很有新鮮感”。

  據主辦方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介紹,《與全世界做生意》講述了30多個正在發生的中國與世界之間的商業故事。2016年,中國財經出版傳媒集團與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新書《與全世界做生意》就是協議簽訂後,將電視內容轉化為圖書的第一個項目”。

  會上,《與全世界做生意》影片的創作團隊、媒體人代表彙集一堂,分享從影片到圖書的轉變過程中,各自的感想與體悟。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社長黃琦在致辭中祝賀《與全世界做生意》同名圖書的順利出版,同時對本書出版過程中,制片團隊、編輯團隊付出的辛勞、高效的配合表示鼓勵。

點擊進入下一頁

  《與全世界做生意》書封。出版方供圖

  《與全世界做生意》總導演周豔代表制片方團隊闡述了影片的創作初衷。周豔介紹,《與全世界做生意》的視角在個人,更貼近百姓生活。影片因每集篇幅的局限,無法盡顯編導們的觀點、故事的細節,而圖書,用文字的形式將內容更細致地沉澱下來,知識量更加豐富,閱覽更加順暢。此外,編輯過程中擴展和延續的新內容,使得這本書並不是簡單的形式轉變。

  “為了使內容更為完善,我們也努力搜集相關材料。”責任編輯潘飛分享了編輯這本書的體會,他表示,這也是重新學習的過程。(完)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