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3

何家弘談創作:年輕時有文學夢 靈感多來源於現實

2017-01-13
来源:中新網

  何家弘談創作:年輕時有文學夢 靈感多來源於現實

點擊進入下一頁

  何家弘在發言。《洪律師探案集》出版方供圖

  中新網北京1月12日電(上官雲)12日,由知識產權出版社來出書平台出版發行的新書《洪律師探案集》在北京舉行。知識產權出版社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張曦、中國劇作家協會副會長東方慧等與到場讀者一起分享了閱讀《洪律師探案集》系列作品的感悟。

  本次發布的《洪律師探案集》由法學家何家弘創作,包括《血之罪》、《性之罪》、《龍眼石之謎》、《古畫之謎》與《黑蝙蝠之謎》5部作品。發布會上,何家弘現場分享了他的文學夢與法學緣。他說,自己自年輕時期就有一個“文學夢”,“上山下鄉”期間創作了人生中的第一部小說。返城之後,他考入中國人民大學第一分校學習法學,在法學的學習與研究過程中,並沒有放棄文學追求。

點擊進入下一頁

  嘉賓合影。《洪律師探案集》出版方供圖

  20世紀90年代,何家弘結合自己的專業經驗創作了《洪律師探案集》系列的第一部——冤獄懸疑小說《血之罪》,從案件申訴入手,把法學知識、法治理想融入其中。之後,何家弘又創作了驚悚懸疑小說《龍眼石之謎》、旅遊懸疑小說《黑蝙蝠之謎》,並於2016年11月榮獲第六屆全國偵探推理小說大賽特別貢獻獎。

  何家弘透露,小說創作靈感多來源於現實中的案例,在其中融入了自己的專業理念,並將犯罪偵查學、證據法學等方面的專業知識在小說的故事中進行解釋。出版方表示,《洪律師探案集》是將法、理、情、智、識、趣融為一個有機的藝術整體。(完)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