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機場三項交通量齊創年度新高

2017-01-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莊海源報道:香港國際機場(圖)的交通量於2016年持續增長,三項航空交通量均刷新年度紀錄。年內,機場共接待旅客7050萬人次,飛機起降量達411530架次,分別按年增長2.9%及1.4%,貨運量亦同比上升3.2%達至452萬公噸。香港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林天福指出,去年香港國際機場的飛機起降量及貨運量亦創單日新高,分別達1270架次及逾16700公噸。

  2016年12月,機場三項航空交通量均錄得穩健增長,當中飛機起降量更創下35650架次的單月新高,同比上升0.7%。月內客運量按年上升2.8%,達616萬人次;而貨運量亦較去年同期增加11.3%至43.5萬公噸。12月份的客運量上升,主要是受本港居民外游人數較前年同月增加11%所帶動,當中以往來日本及歐洲的客運量增長最為顯著。12月份的貨運量增長強勁,主要受惠於轉口及出口貨運量分別同比增加15%及12%所致。月內往來東南亞、北美洲及歐洲的貨運量增幅較其他主要貿易地區最為明顯。

  去年新增八個航點

  此外,去年機場共有五家新加盟的航空公司,分別是奧地利航空、Bismillah Airlines、馬印航空、韓國德威航空公司及越捷航空,并新增八個航點,包括西班牙馬德里、美國塞班、英國蓋特威克、越南芽莊、泰國清萊、日本石垣、高松及米子。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