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散熱表現差異大 慎選跑步緊身褲

2017-01-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近年港人注重健康生活,不少人也愛跑步,但市民應小心選擇跑步緊身褲,才能確保跑步時的舒適度。消委會早前測試15款跑步緊身褲,雖然大部分樣本的總評分達4分或以上,但透水氣、吸濕、排汗快乾等則表現參差。樣本的吸水速度由1秒至3分鐘不等,水分蒸發速度,由102至520分鐘不等;反映散熱表現的測試,速度最高與最低的樣本,每秒可讓空氣穿透量相差近20倍。
 
    消委會測試了15款跑步緊身褲,當中7款屬男裝、8款屬女裝,全部均為600元以下設計簡約的長褲款式,其中1款聲稱為冬季款式。測試結果發現有5款的透水氣性能較佳,使穿者於運動時感覺通爽及舒適,獲5分優異評分;有2款的透水氣度較低,只獲3.5分。而樣本間的吸水表現參差,有9款樣本可在3秒內便能將0.05毫米的水分完全吸收,獲5分,而最快的樣本更只需1秒、最慢的樣本需時3分鐘。
 
    宜檢視成分標籤
 
    而在水分傳導方面,2款獲評5分,布料吸入皮膚上的汗水後,可快速將水分從布料的底層傳至布料的外層及擴散以利蒸發,但亦有1款樣本僅獲1分,水分傳導表現較差。至於水分蒸發速度方面,15款樣本由濕透至完全乾透,需時由102分鐘至520分鐘不等。而透空氣度方面,各樣本的透空氣度較為參差,透空氣度最高的樣本,每平方厘米布料每秒可讓86.9立方厘米的空氣穿透,最低1款則只可讓4.2立方厘米的空氣穿透,相差近20倍。
 
    消委會提醒市民在選購跑步緊身褲前,應檢視緊身褲上的成分標籤及掛牌上的資料,如有「quick dry」、或標示成分為人造纖維如尼龍等,則代表排汗快乾可能較佳。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