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若李在鎔入獄誰將接管三星?可能是他妹妹

2017-01-17
来源:新浪科技
李在鎔

李在鎔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月17日早間消息,長期以來,李在鎔被認為是三星集團的接班人。然而,他很可能面臨牢獄之災。因此投資者開始關注,繼李在鎔之後,誰將成為三星的掌門人。

  檢察官目前正試圖以行賄和作偽證的指控逮捕李在鎔,這可能導致李在鎔無法順利接掌三星。可能的接替者包括負責三星電子關鍵部門的高管,以及李在鎔的妹妹、負責酒店業務的李富真。

  李在鎔目前正試圖避免遭到刑事指控。不過,即使法庭認定李在鎔有罪,他仍有可能在獄中遙控指揮公司,就像此前現代汽車和SK集團高管所做的一樣。

  首爾國立大學研究生商學院教授Lee Kyung-mook表示:“韓國大企業的高管有著在獄中遙控指揮的傳統,這有可能是通過律師,也有可能是通過探望他們的秘書。”

  三星拒絕對可能的權力真空置評。

  李在鎔此次卷入了涉及韓國總統樸槿惠的醜聞,可能被逮捕。這也是三星近期遭遇的第二次沖擊。去年,三星Galaxy Note 7手機發生了一系列起火爆炸事故,而三星隨後全面召回了這款手機。這起事件估計給三星造成了60億美元的損失,同時給蘋果iPhone 7帶來了競爭優勢。

  現年48歲的李在鎔試圖效仿其父親李健熙的成就。在李健熙的帶領下,三星從一家家電產品的模仿者發展成為了電視機、智能手機和內存芯片的全球巨頭。作為韓國首富的李健熙於2014年5月突發心髒病。2014年和2015年,三星股價出現下跌,直到2016年才開始反彈。

  韓國反對黨議員Park Yong-jin表示:“某些人僅僅因為有個成功的父親就能接管一家公司,這是種危險的行為。我們經濟中最大的問題在於,一些能力沒有得到證明的人正在運營最大的公司。”

  李在鎔並不負責三星的日常經營。三星采用了聯席CEO制度,而公司的日常運營由其他高管負責。不過,在涉及到對未來技術的判斷,以及是否進行收購時,員工和股東都依賴他提供戰略指導。

權五鉉

權五鉉

  在李健熙退出三星的經營之後,包括智能手機業務負責人申宗鈞在內的高管擔起了三星電子的日常運營。

  李在鎔隨後成為了三星集團事實上的領袖。該公司進行了複雜的重組,以鞏固李在鎔的控制力。檢察官希望知道,這其中是否涉及向總統的閨蜜行賄,以換取政府的支持。

  如果李在鎔被捕入獄,那麼他的接替者可能包括三星電子聯席CEO權五鉉。後者目前負責三星電子的半導體和顯示業務。在截至12月31日的這一季度中,這兩大業務的成功幫助三星實現了三年來最佳的運營盈利。

  另一名可能的接替者是負責電視機和家電等消費電子業務的尹富根。首爾企業觀察組織CEOSCORE總裁Park Ju-gun表示:“與李在鎔和權五鉉一同,他是負責三星電子的三駕馬車之一。三星仍可以像正常一樣運營。”

  企業研究機構Chaebul.com負責人Chung Sun-sup則認為,三星很可能也會考慮由李富真接任。

李富真

李富真

  根據彭博社的數據,現年46歲的李富真是新羅酒店CEO,該公司即將連續6年實現營收增長。她持有三星電子最大股東之一三星C&T的5.5%股份。

  Chung Sun-sup表示:“有人猜測,她可能在事實上接任。不過,即使是大股東也不意味著她有能力運營三星電子這樣的大公司。在實際操作層面,權五鉉可能是更合適的人選。”

  首爾國立大學教授Lee Kyung-mook也認為,李富真是可能的繼任者之一。不過她或許只能擔任臨時性的角色。

  由女兒來繼承三星打破了韓國的傳統。在韓國,兒子通常會繼承父親的事業。不過,三星是一家充滿新氣象的公司,願意打破商業傳統,並積極雇傭女員工。

  Lee Kyung-mook表示:“李在鎔的妹妹可能會臨時接管三星,但考慮到她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低於自己的兄長,因此永久繼承三星的可能性不大。”

  李健熙最小的女兒李敘顯也是三星C&T的一名高管。

  首爾Midas國際資產管理公司CEO Heo Pil-seok表示,李在鎔可能會錯失繼承父親遺產的機會窗口。韓國國會正采取措施,導致三星很難使用自己的股份去協助李在鎔鞏固控制權。這可能導致三星股價的波動。

  反對黨議員Park Yong-jin已提交了被稱作“李在鎔法案”的草案,防止金融公司支持內部並購,幫助類似李在鎔的高管加強控制權。

  Heo Pil-seok表示:“在一段時間裏,三星的企業治理可能仍然尷尬,這可能將導致不確定性的加大。”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