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離岸人民幣回吐隔夜漲幅約150個基點

2017-01-18
来源:中國證券網

  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石貝貝)1月18日,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大幅升值467個基點,為近兩周以來最大漲幅,升至6.8525,創近兩個月以來新高。前一交易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8992,16:30收盤價報6.8728,23:30夜盤收報6.8501。

  離岸人民幣18日開盤后下探,回吐隔夜漲幅。截至13點,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報于6.81附近,回吐漲幅約150個基點。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18日補漲高開約140個基點,而后大幅下挫,至13點在6.86附近震蕩。

  外匯交易員表示,受特朗普言論影響,做多美元的吸引力開始減弱,進而,推動了隔夜離岸人民幣對美元的大漲。這也是推動18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大幅上行的重要原因。

  行情數據顯示,17日金融市場在兩位國家首腦的“嘴炮”攻擊下瞬間上演反轉行情。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在一次采訪中表示美元過于強勢,消息一經發布,美元指數短線急劇下滑逾100點,101關口宣告失守,美元“見頂論”隨之四起。

  而英國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17日如期公布脫歐計劃。由于計劃不及預期恐怖,英鎊迎來“買事實”契機,暴漲逾300個基點點,出人意料地創下了逾20年來的最大單日漲幅。

  美銀美林1月基金經理人調查顯示,認為美元幣值高估的受訪者比例升至2006年以來最高,認為歐元幣值遭低估的受訪者比例則是創近14年來最高。

  本周五將迎來特朗普的就任美國總統的就職典禮。市場分析人士表示,如果在就職典禮上,特朗普仍對財政刺激措施閉口不提,則會促進美元進一步下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