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香港“2016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 旺角暴乱居首

2017-01-25
来源:中通社

    香港“2016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24日公布结果。其中,旺角暴乱当选最受关注事件,食水含铅和政府对宣扬“港独”的立法会议员提司法覆核则分别排名第二、三位。

 
    据了解,最受香港市民关注的“2016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结果依次为:“旺角年初一爆暴乱 90警员受伤拘89暴徒”“食水含铅揭焊料问题 更换喉管研全港验水”“逐‘港独’分子出立会 政府依法提覆核”“淘大迷你仓大火致伤亡 政府首轮取缔行动完成”“寨卡肆虐两度袭港 ‘稳阵’应变防范爆发”“城大塌屋顶示警 加强楼宇绿化监管”“立法会选举顺利举行 投票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开通两新延线 舒缓塞车便民”“‘深港通’年底开通 强化香港金融中心地位”“力增供应‘劲加辣’遏止风险抑楼价”。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江正银致辞时表示,评选结果反映市民肯定政府的施政措施,相信今年的评选结果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反映市民真实心声,也可以为香港政府未来的施政提供客观有效的借鉴和参考。
 
    “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於1998年起举办,至今已是第19届。由香港市民大众透过网站、邮寄、传真等方式参加评选;政府亦可透过每一年的评选结果,掌握社情民意,了解市民的关注点,令施政更切合民情。(完)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