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東華文武廟170周年 祈社會祥和

2017-02-0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司徒穎、何加祺報道:為慶祝東華三院文武廟建成170周年,並慶賀香港回歸20周年,東華三院特別首次舉辦法會活動誌慶,於昨日起至二月初五舉辦「東華三院文武廟建成170周年讚星法會」,並邀得香港道教聯合會協辦,向文武二帝祈求香港社會祥和、百業興旺;同時亦藉此機會向社會大眾推廣東華三院及文武廟的歷史。而東華三院分別預留170個名額,讓預先報名的公眾親身參與啟壇法會及收官法會。

 
    往後每10年辦廟慶
 
    位於上環荷李活道的東華三院文武廟今年建成170周年,為慶祝周年廟慶及香港回歸20周年,東華三院由昨日起至農曆二月初五(即新曆月3日至3月2日),舉行「東華三院文武廟建成170周年讚星法會」,除祈求風調雨順外,他們亦決定由今年起,往後每10年也舉辦1次廟慶活動。昨日以啟壇法會展開序幕,並由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許曉暉、東華三院主席馬陳家歡擔任主禮嘉賓,應邀出席啟壇法會開幕典禮嘉賓包括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葉永成、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何詠詩、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道長及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等。
 
    許曉暉昨於啟壇法會開幕致辭中表示,文武廟自道光年間建成至今170周年,其間為香港市民大眾提供教育、醫療等慈善服務,對社會貢獻良多。今年又適逢香港回歸20周年,她希望藉此難得的機會,宏揚文武廟的歷史文化,並藉其後文武廟的秋祭及舉辦的讚星法會,祝願香港社會繁榮穩定、家庭和睦。她亦感謝東華三院多年來對社會公益及慈善事務的支持。接着,東華三院主席馬陳家歡於法會上代表東華三院丙申年董事局全體同寅朗讀祝文,並由其他出席嘉賓參與獻十貢的儀式。
 
    搭臺讓善信祈願
 
    為了讓更多善信得以親歷盛會,東華三院亦已作出精心安排,分別預留各170個名額,讓預先報名的公眾親身參與啟壇法會及收官法會。是次的廟慶活動,亦特意安排了一系列的公眾活動,包括於為期1個月的活動期間,在文武廟前特別搭建昇運讚星臺,讓善信祈願,廟前亦設有一株巨型桃花樹,讓善信新春行個桃花運。善信若將包含桃花樹的相片上載至個人社交網站後,加上特定標籤,便可即場獲贈桃花樹絲帶乙條,蒞臨的善信更有機會獲得文武廟建成170周年銅幣等精美紀念品。
 
    此外,東華三院文武廟亦被旅發局列入今年首推的2017年新春20個「好運景點」之一,亦是「全港八大開運點」之一,適合所有生肖人士到訪。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