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長毛借場參選被投訴

2017-02-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梁国雄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駿強報道:就社民連議員梁國雄(長毛)早前在立法會大樓內宣布參選動向而被外界非議,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透露,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將於下星期一開會,就行政長官選舉的相關活動提出清晰的指引,要求議員不應利用大樓的設施進行選舉相關事務。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日與傳媒茶敘,被問及對於行政長官選舉的一些看法,他稱因為自己的身份,要保持中立,不會評論任何一位行政長官選舉參選人。他明言,自己不會提名參選人,但會行使投票權利。他笑言,只會「跟自己(意向)」投票。

  行管會下周一開會討論

  梁君彥期望新一任行政長官上任後,能夠重視行政及立法機關之間的關係。他引伸指,如果行政一方重視立法一方,議會有望能「事事順利」,也會較少出現「拉布」的情況。他又認為,行政、立法機關雙方應該做好合作,而不是出現其中一方央求另外一方、「扭扭擰擰」的情況。

  近日行政長官選舉升溫,不同參選人都陸續公布動向,與各界交流。社民連議員梁國雄早前在立法會大樓內,召開記者會公布參選行政長官事宜,引起外界爭議。梁君彥昨日承認,就梁國雄的做法收到投訴,質疑有人利用立法會進行與行政長官選舉相關的活動。他說,下星期一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將會開會,討論有關情況,屆時除了會討論梁國雄的情況外,亦會討論其他參選人在立法會內會見政黨成員是否合適。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