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反對派突襲失敗 財會通過加薪案

2017-02-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葉佩瑜報道: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昨日繼續審議下屆政府問責官員加薪12%的撥款申請。反對派議員昨日在2節共4小時會議間,一度以不斷發問、動議休會等方式「拉布」,又突然在會議尾段抽起原有動議試圖「突襲」,最後在建制派議員趕回會議室的情況下,有關撥款終於在表決中通過。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對此感到開心,又希望財委會效率能有所提升。

  早段狂拉布 尾段搞突襲

  立法會財委會昨午3時起開2節、共4小時會議,繼續審議下屆政府問責官員加薪約12%的撥款申請。民主黨、公民黨、社民連等多位反對派議員昨日一度嘗試「拉布」,既不斷發問,又質疑財委會主席、保險界議員陳健波的裁決;陳健波昨日只容許議員作最後一輪3分鐘提問,引起反對派議員反彈;公民黨議員毛孟靜昨曾動議休會,不過被否決。

  建制派議員批評反對派「拉布」行為。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批評,反對派試圖令會議不能進行,支持陳健波「剪布」;工聯會議員麥美娟反對「拉布」,更希望反對派議員不要對其他議員進行人身攻擊。

  不過,昨日會議尾段出現戲劇性變化。反對派議員突然變陣,撤回原有動議,試圖「突襲」,令會議在建制派議員人數不足下,即時進入表決階段。幸多位建制派議員在投票前趕及回到會議室,最終撥款申請以26票贊成、22票反對下通過,反對派圖謀未能得逞。另外,今日財委會本身都加開4節、8小時會議,料可以處理其他撥款申請。

  陳健波表示,樂見財委會完成官員加薪撥款申請的表決,形容這是解脫。出席會議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表示,對於上述撥款申請在財委會通過感到開心、放鬆,坦言財委會不應將不複雜的事情拖拉,希望以後的財委會的效率能有所提升。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