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入境處破假婚集團拘128人

2017-02-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入境處早前搗破一個假結婚犯罪集團,罪犯主要透過社交網站或手機程式招攬年輕本港居民,並安排他們到內地假結婚,每人獲收取5000至20000元報酬,涉及最少122宗假結婚案涉款逾千萬元,初步相信該集團活躍內地及香港之間超過2年;處方昨日公布行動中共拘捕128人,其中20多人已被判刑9至18個月不等,不排除更多人被檢控。

  入境事務處總入境事務主任(專責調查)劉永基昨於記者會上表示,入境處自2016年3月展開代號「閃刺2016」的一連串拘捕行動,成功瓦解一個跨境假結婚犯罪集團,行動中拘捕3名骨幹成員,其中一名58歲男子,昨日在區域法院承認5項串謀欺詐的控罪,被判監禁21個月。

  網上招纜港人已有24人判囚

  劉永基指出,在整個調查行動中,入境處成功拘捕55男73女(22至68歲),當中分別為87名港人及41名內地人,被捕人士之中包括3名骨幹成員,估計涉及金額超過1000萬元。該犯罪集團主要透過社交網站及手機即時流動通訊等程式作為通訊平台、招攬年輕的香港居民,安排他們前往3名骨幹成員的原籍省份,與當地的內地居民締結虛假婚姻。

  他續指,該128名被捕人士之中,有52人已被起訴,當中38人較早前已於法院承認串謀詐騙罪,24人各被判監禁9至18個月,餘下14人正等候判刑。此外,案中除了一名骨幹成員昨日在區域法院承認5項串謀欺詐的控罪,被判監禁21個月外,同案的另外兩名成員亦已經落網,案件仍在調查中。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