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陳家強:檢討稅制視經濟環境

2017-02-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有行政長官參選人提出應擴闊稅基,及有關累進稅制等主張。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昨早出席電台節目時,同意本港要檢討稅制,不過要考慮經濟環境及需要,現時未有迫切性。

  他又提醒香港作為金融中心,要做好本分,做好人才培訓工作,配合市場,於「一國兩制」下發揮功能。陳家強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台,加上共和黨首控制參眾兩院,政策有利商界,而本港經濟跟隨美國大勢,預料新一年經濟會表現不錯,故香港要做好本分,於「一國兩制」下發揮功能,經濟上幫助內地走向國際。

  他又不認同指有太多中國資金流入香港,會影響香港定位,強調不論資本從何而來,都要跟從金融監管制度運作,而且內地金融機構來港發展,或以香港作國際平台,會帶來不少本地就業機會,故香港要做好人才培訓工作,配合市場需要。

  料隨大勢港今年經濟佳

  對於有行政長官參選人提出應擴闊稅基,并提及有關累進稅制等主張。陳家強回應指,不評論有關說法,但同意長遠要檢討稅制,假設港有類似銷售稅,稅基會較闊,可穩定收入,則有空間減低其他稅項,如薪俸稅及利得稅等。不過他重申,檢討稅制,要考慮經濟環境及需要,目前未有迫切性。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