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渣馬女跑手昨不治 死因待確定

2017-02-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參加渣打馬拉松賽事昏迷的中年女跑手,昨午在東區醫院深切治療部宣告不治,正確死因有待剖屍確定,10多名家屬接到噩耗後悲傷不已;目前仍有6名受傷或不適的選手在醫院留醫,均情況穩定。賽事籌備委員會對於女跑手離世深表哀悼,對她家人致以最深切慰問,會了解需要並提供協助。

  首次參加渣打馬拉松賽事即魂斷賽道的姓李女跑手(52歲),日前由丈夫陪同參加渣馬10公里賽事,惟在銅鑼灣維園終點衝線時,疑因體力不支暈倒,手腳擦損並陷入昏迷,救護員即場用自動式心肺復蘇機為她急救。據悉,李婦患有心臟問題,入院後多個重要器官衰竭,須靠儀器維持生命,惜最終仍返魂乏術,延至昨午3時41分死亡。

  浸會大學體育學系副教授雷雄德表示,馬拉松近年成為「潮流」,不少人以為10公里賽很輕鬆,但對沒有運動習慣或肥胖的人來說,體能消耗大,建議跑手參加10公里賽前,必須先接受3個月的科學化訓練,保障安全。另有意見指,要求數萬名跑手賽前接受體能測試或出示醫生證明,他表示並不可行,最重要是跑手多留意健康,檢查有否隱疾。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