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梁振英提名蕭偉強、馬紹祥做局長 國務院任命

2017-02-14
来源:香港商报

梁振英(中) 馬紹祥(右)蕭偉強(左)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國務院昨日宣布委任蕭偉強出任勞工及福利局局長,馬紹祥出任發展局局長,兩人由行政長官梁振英監誓就職。蕭偉強表示,會在本屆政府餘下任期,繼續以謙虛坦誠的態度,盡心盡意盡力服務香港市民和社會,與局內同事推展各項有利民生的勞工及福利政策;馬紹祥則表示,會繼續致力增加土地供應的工作,亦會繼續推動土地規劃、市區重建、工務工程、保育工作等有關措施。

  分掌勞福局及發展局

  因應林鄭月娥和曾俊華分別辭去政務司司長、財政司司長職務,勞福局局長張建宗與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早前分別轉任司長,兩人的空缺則分別由蕭偉強和馬紹祥署任。國務院昨日宣布,依照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有關規定,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的提名,決定任命蕭偉強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馬紹祥為發展局局長。

  現年60歲的蕭偉強持有香港大學文學士及公共行政學碩士學位,他於1978年加入政府任行政主任,曾在不同政策局及部門服務,其中包括前音樂事務統籌處、前政務總署、土地註冊處、前市政總署、公務員事務局及律政司等。他自2008年2月出任康復專員,負責協調整體殘疾人士康復政策和措施,其後於2014年8月就任勞福局副局長。

  現年53歲的馬紹祥在建造界工作超過30年,曾在多家大型顧問公司出任要職,致力策劃及推行本港多個發展項目,其後於2014年1月出任發展局副局長。他是香港工程師學會、英國公路及運輸學會和英國結構工程師學會等的資深會員,亦曾經擔任英國公路及運輸學會香港分會主席。

  2人諾盡力服務市民

  兩人下午分別發表聲明,表示對獲任命為局長感到榮幸,並感謝中央政府以及特區政府信任和支持。蕭偉強表示,在過去9年,他在勞福局先後擔任康復專員和副局長的崗位,其間得到張建宗的指導和信任,並得力於勞福局、勞工處及社會福利署高效和專業的團隊的鼎力支持,就此衷心致謝,承諾會在本屆政府餘下任期,繼續以謙虛坦誠的態度,盡心盡意盡力服務香港市民和社會,並與各位同事群策群力,推展各項有利民生的勞工及福利政策。

  馬紹祥則表示,自2014年加入政府擔任發展局副局長後,一直與發展局同事合力推動及落實各項政策及措施,承諾會繼續致力增加土地供應的工作,並形容這是他們工作的重中之重,而土地規劃、市區重建、工務工程、保育工作等亦是政策重點,他與發展局及部門同事會繼續推動有關措施。他又感謝行政長官及陳茂波對發展局工作的支持,日後會竭盡所能服務香港市民,推進香港的持續發展。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