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公屋輪候時間4.7年再創新高

2017-02-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房委會昨日公布最新公屋輪候情況,至去年底為止,公屋輪候冊申請共有28.23萬宗,其中一般申請者平均輪候時間由3個月前的4.5年,增至4.7年,再創回歸以來新高。

  未來仍有機會上升

  截至去年12月底數字,約有14.88萬宗一般公屋申請,按季減少約3700宗;非長者一人申請個案約13.35萬宗,按季減少約500宗。雖然兩者合共達28.23萬宗,較上一季減少4200宗,但繼續貼近30萬大關。輪候時間亦再創新高,一般申請者平均輪候時間高達4.7年,較9月底的4.5年再延長,而長者一人申請者平均輪候時間亦由2.4年上升至2.6年。

  公屋聯會主席王坤表示,在整體公屋供應量偏低的情況下,輪候時間持續攀升是意料中事。王坤指出,據運輸及房屋局最新修訂的《長遠房屋策略》,在未來10年公屋供應較集中在後5年,換言之可預期在未來2至3年,公屋輪候時間仍有可能繼續上升,下一季可能會升至貼近5年的水平。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