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迪園現炸彈驚魂500人急疏散

2017-02-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香港迪士尼樂園昨日接獲一件寄給行政總裁的郵包,經保安透過X光機檢查后,發現藏有可疑電線和電池,懷疑是炸彈於是報警。警方爆炸品處理課到場調查,證實只是一個巴斯光年玩具,疑因顧客購買玩具后不滿寄回以示投訴,約500名員工須疏散,其中一名女員工感到不適送院,游客則沒受影響。
 
  保安犬對郵包「有反應」
 
  昨午1時許,大嶼山香港迪士尼樂園行政大樓,收到一件約30公分乘40公分的郵包,指定寄給「S-amuel Lau」,即現任香港迪士尼行政總裁劉永基。由於郵件寄給高層,保安員遂透過X光機檢查郵包,赫見內有電線連著電池等配件,加上受過爆炸品偵測訓練的保安犬亦對郵包「有反應」,懷疑是爆炸品遂致電報警,保安員即時疏散行政大樓兩幢大廈近500名員工。
 
  消防員到場先開喉戒備,因擔心樂園受到恐襲,警方反恐特勤隊人員奉召到場,經爆炸品處理課人員詳細檢查后,證實可疑郵包原來是一件樂園有賣的巴斯光年(Buzz Lightyear)玩具,因有顧客購買該玩具回家后,發現玩具有問題,遂將玩具寄回樂園行政總裁,以示對有關產品的投訴,證實只是一場虛驚。
 
  1名員工報稱不適
 
  據一名在行政大樓工作的員工透露,在午飯時有保安員到行政大樓各層寫字樓,逐一通知職員「有緊急事故,要立即離開」,但未有提及大樓內「有炸彈」,疏散期間未有出現混亂。警方調查期間,迪士尼樂園如常開放,來自臺灣的2名游客蘇小姐及陳小姐,她們得悉樂園發現懷疑炸彈,因已購買門票,遂繼續進場參觀游玩,心情未受影響。
 
  警方表示,經爆炸品處理課人員處理后,發現該郵件內沒有任何爆炸成分,案件列發現可疑物品,期間1名45歲女員工報稱不適送院治理;香港迪士尼樂園表示,會致力確保度假區的安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