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葉劉向社聯推社福新政綱

2017-02-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昨日舉行行政長官選舉論壇,邀請了行政長官參選人葉劉淑儀出席。她在會上表示,現時本港的社會福利政策已多年沒有檢討,很多方面亦十分落後,而自己所推出的新政綱已將社會福利等納入為重點,如推出社會福利綠皮書。她又指,未來仍要與多個界別選委會面,故不會在今天提名期開始就報名,預料要到下星期或接近提名期結束時才知道有多少提名票。

  指政策落後須檢討

  社聯昨日舉行第2場行政長官選舉論壇, 邀請了葉劉淑儀出席。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表示, 期望葉劉可持續接觸社福界及基層團體,以了解當時的民生所需。葉劉在會上表示,現時本港的社會福利政策已多年沒有檢討,在很多方面亦十分落後,認為政府需就社會福利方面全面檢討。又指,日前已更新政綱,將社會福利、支援弱勢社群等納入為重點,並採納了部分社福界提出的建議,如推出社會福利綠皮書、改善整筆撥款資助制度等。

  至於青年政策方面,她說現屆政府並沒有一個完善青年計劃,認為未來政府要加強與青年面對面交流,而非只靠一年一次的青年峰會。又指,本港青年人面對的最大問題是向上流動,除了提升競爭力外,下屆政府亦應在各政策上都要作分配,令不同階層的青年能向上流動。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