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鐵偕東華募捐助傷者

2017-02-14
来源:香港商报

馬時亨(右四)到尖沙咀站视察。

  對乘客受傷感難過 馬時亨哽咽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港鐵列車縱火慘劇轟動全城,港鐵主席馬時亨昨午到尖沙咀站視察后表示,將成立高層委員會調查事件及為傷者籌款;而現時案中仍有8人留院,其中台灣女游客張欣茹2級燒傷,面部較嚴重,幸未有急切植皮需要,社署指已聯絡本地慈善基金,表示願意向其家屬提供經濟援助;至於該案昨在九龍城法院提訊,由於被告仍留醫未能出庭,申請押后3天再訊。

  赞職員表現專業值得敬佩

  港鐵主席馬時亨昨午到尖沙咀站視察,翻看閉路電視錄影了解縱火事件,他感謝前線同事的專業表現,應對縱火案令站內數千乘客得以安全疏散,將影響減至最少,否則后果會更嚴重。

  為傷者募款港鐵捐200萬

  馬時亨續稱,今次事件共有約100名職員在站內協助,包括已下班或休假中職員,赞揚其行為值得敬佩。港鐵將成立高層委員會調查事件,由車務總監劉天成以及一位技術工程總監,帶領6人全方位調查,會尋求海外和本地專家意見,預計1個月內會有初步報告,將盡快提交給政府及董事局作出跟進。

  另外,馬時亨對多名市民受傷感到難過,對其家屬致以同情,祝願他們盡快康復,期間馬時亨一度感觸哽咽。他指出,港鐵會與東華三院合作成立募捐行動,而港鐵亦會捐出至少200萬元予傷者家屬。

  8人留院其中3人危殆

  縱火案現時仍有8人留院,當中3人情况危殆、1人嚴重、4人穩定。其中台灣女傷者張欣茹,仍在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由於其氣道被灼傷及腫脹,要插喉協助呼吸,料約3至4日自行消腫,正用藥令她睡眠,若消腫后能插喉自行呼吸,可轉回普通病房。據了解,張女為2級燒傷,面、手、腳也有傷,占全身一至兩成,面部較嚴重,但經整形外科評估后,認為未有急切植皮需要,有機會不需植皮。

  昨日11時半,張女胞弟與弟婦與港澳台灣同鄉會「關愛小組」會長林華琴偕一行人到醫院探望,期間接受善款。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綜合組組長李晉梅亦同到來,她表示感謝港府給予張欣茹適切的安排和照顧,并透露辦事處已就事件與社會福利署商討,社署表示原則上可豁免張欣茹的醫療費。

  社署:2慈善基金原意援助

  社署發言人指出,已聯絡本地2個慈善基金,他們均願意向張欣茹的家屬提供經濟援助。此外,張女任教的台灣彰化中州科大,逾百師生昨晨在校內廣場挂上黃絲帶為她祈褔。另一名仍然危殆的聖保羅男女中學女生高芷楠,目前留院瑪麗醫院,情况嚴重,昨日同學們紛紛為芷楠打氣及祝褔。

  至於案中男疑犯張錦輝(60歲),已被控有意圖縱火罪,案件昨日在九龍城法院提訊。控方指被告仍留醫未能出庭,申請押后3天再訊,假若被告提早出院,控方會帶其往法庭應訊,裁判官將案件押后至本周五(17日)再訊,期間被告交由警方看管。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