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滬指反轉漲0.05% 航空股集體大漲護盤

2017-02-24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財經訊 2月24日消息,滬深兩市早盤低開,隨後一直處於平盤線下方震蕩運行,臨近尾盤,中國聯通大漲帶動滬深兩市翻紅。創業板表現較強,整天處於低開高走的趨勢中,最終也是強勢收盤。

  截止收盤,滬指報3253.43,漲0.06%,創業板報1938.44,漲0.65%。

  從盤面看,機場航運、網遊、天津自貿區居板塊漲幅榜前三,有色、石油開采、福建自貿區居板塊跌幅榜前三。

  機場航運板塊尾盤表現強勢,東方航空、南方航空、吉祥航空、中信海直、廈門空港漲幅均超過3%。消息上,首都機場集團公司稱,央視今晚七點整新聞聯播將播放民航重要新聞,事關中國民航的世紀工程。

  市場人士認為,臨近兩會,各行業板塊均會產生更多利好消息。所以,當前的市場是重個股輕指數的行情,對於已經漲幅過大的個股,均出現了回調走勢,反而是那些未漲的板塊在爆發。

  機構觀點

  巨豐投顧認為,節後市場連續反彈之後已經接近前期3300點階段高位,短期獲利盤出逃以及密集城區的壓力或促使股指反複,但目前多頭實力較強,指數反複中回調空間可能較小,建議持股觀望中適當高拋低吸。此外,需要重視的是次新股,該板塊周內回調之後再次快速拉上,但成交低迷,短期已進入快速派發區間,隨時有回撤風險,下周應格外謹慎,謹防迎來調整周期。

  中證投資認為,指數雖然在5日均線得到一定的支持,但量能的小幅萎縮仍然反映出資金的分歧,而當資金在階段性時點和階段性高點出現分歧時,行情會趨於複雜。就目前行情而言,如果指數不能及時回到3250點之上,那么給多頭創新高的機會也就不多了。反之,如果指數下午或下周能夠收複失地,則短線上還有操作的空間。 

  北京股商認為,在主流熱點水泥、建築建材以及有色、煤炭等周期類個股的調整使股指承壓明顯,滬指近日重心下移回探10日均線支撐,水泥類個股籌碼有所松動,但考慮到前期市場關注度較深,後市仍有反複的走勢。水泥、有色等板塊雖出現調整,但臨近兩會政策預期受益的一帶一路、國企改革類板塊逐漸企穩。短期來看,股指存在震蕩整理的要求,但指數調整空間有限,市場反彈行情仍未結束。因此,操作上切勿追漲殺跌,逢低關注政策扶持類板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