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特朗普:對金正恩很生氣 但從沒說不見面

2017-02-24
来源:環球網

  路透社報道截圖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丁潔蕓】去年6月,美國總統特朗普曾在亞特蘭大參加競選活動時稱,“如果金正恩來美國,我會和他一邊吃著漢堡,一邊就核問題進行更好的協商。”如今朝鮮又發射了彈道導彈,特朗普還會與金正恩會面嗎?美國時間23日,特朗普在白宮接受路透社采訪時對此的新答案是:從來沒說過不會會面(I would never say no),但這可能會相當晚(It may be very late)。

  在這次專訪中,路透社把當下諸多熱點問題一股腦兒拋給了特朗普。在朝鮮試射導彈問題上,特朗普形容這是“非常危險”的舉動,“十分不可接受”,“對日本非常不公平”。

  在回答是否會加速在日韓部署反導系統時,特朗普說,外界對此談論頗多,他認為,“這是諸多可以做的事情之一”。

  但被問及與金正恩會面的可能性時,特朗普的措辭似乎有些溫和。他說,“呃……我從來沒說過不會見。但可能會相當晚,起碼從現在看會相當晚……我們對于他(金正恩)的所作所為非常生氣,坦白說,這些事情在奧巴馬政府時期就應該被小心處理”。

  對于特朗普的涉朝新表態,韓聯社24日認為,這是特朗普在朝鮮2月12日發射彈道導彈后,首次使用多個強硬表述,并暗示將采取強力對策。路透社認為,特朗普的回答并非完全排除日后在特定情況下與金正恩見面的可能性,而是暗示會面可能會很晚。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