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順豐控股早盤跌逾5% 幾只快遞股也紛紛下跌

2017-03-03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國證券網訊 順豐控股今早開盤後大幅下跌,截至發稿,報64.48元,跌5.1%。其他幾只快遞股也紛紛下跌,申通快遞跌0.85%;圓通速遞跌2.1%;韻達股份跌1.89%。

  經曆了2月21日以來的連續暴漲之後,截至3月1日盤中,順豐控股總市值達到3064.12億元。雖然此後其股價有所回調,但截至3月2日收盤,順豐控股總市值仍達2841億元,遠遠超過申通、圓通、韻達這三家A股“同門”。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道,在四家A股快遞公司中,按照各家可取得的最新財務數據,韻達毛利率最高,達到32.45%;順豐排名第二,為23.36%;申通為21.15%;圓通為14.64%。2013年~2015年,申通和圓通的毛利率均呈現逐年下滑態勢;韻達是逐年上升。到了2016年最新財務數據,快遞四小龍均出現毛利率上升。

  毛利率變動對快遞公司的業績影響巨大。按照評估師的測算,順豐控股毛利率每波動1%,將給其權益價值帶來2.45%的變動,權益價值波動遠大於毛利率本身變動。而同樣的測算,營業收入每波動1%,權益價值只會同向變動約0.89%。

  此外,據中國經濟網消息,市場人士指出,以順豐控股超低的流通股本來看,短期的爆炒可以理解,但是連續拉漲停板可能另有秘密。“很可能是為限售股的股權質押做價格准備。”知情人士告訴記者,交易所及相關部門已經開始對順豐控股的交易情況進行密切關注。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