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國際婦女會就職慶回歸廿載

2017-03-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國際婦女會「慶祝回歸20周年、第11屆執委會就職典禮」,主禮嘉賓主持剪綵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謝巧玲報道:國際婦女會「慶祝回歸20周年、第11屆執委會就職典禮」日前假九龍灣百樂門宴會廳隆重舉行,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副部長盧寧、協調部副部長宋瑋,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陳肇始,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蔡亮等蒞臨主禮。連任主席的彭徐美雲致辭時指,必定不忘初衷,繼續為年長婦女謀福祉,亦望能凝聚年輕婦女的力量,擴大服務層面,長幼共融,為婦女界加強服務。

  彭徐美雲致辭時表示,國際婦女會創立至今已超過30年,猶記1986年,徐余梅馨聯同一群志同道合、熱心公益、關愛社會的姐妹以非牟利慈善婦女團體形式創立,致力為婦女及長者籌謀福祉。1996年該會獲特區政府撥出4000餘尺現址,成立「國際婦女會老人中心」,為長者提供多元化的興趣班及康樂活動,鼓勵年長婦女老有所為,享受多姿多采的晚年生活。她指2010年接任主席一職,秉承該會一貫宗旨,為長者提供健康活動之餘,更成立樂齡女童軍隊,發揮長者關愛互助、服務他人的無私精神,為長者提供更多制服團隊活動。她說,國際婦女節在107年前确立后,女性的地位不斷提升,今屆行政長官選舉,極有可能誕生首位女性特首,希望一切順利成功,為女性爭光。

  該會第11屆執委會包括顧問梁乃鵬、梁乃江、朱蓮芬、鄧慕蓮,榮譽會長陳鳳英,主席彭徐美雲,副主席容陳美蓮、吳何家鳳、徐守然、鄧朱錦韶、梁胡桂文、李黃倩儂、何伍麗卿等。出席的嘉賓尚包括廉署西九龍辦事處總廉政教育主任崔宇明、廉政專員白韞六夫人、保安局副局長李家超夫人、前消防處處長盧振雄夫人、前懲教署署長單日堅夫人等。

  同場舉行慶祝三八婦女節暨敬老大會,一如以往,大會致送大利是予十位最高齡長者,以示敬意。

  十位最高齡長者獲利是

彭曉明伉儷、陳肇始(中)送利是。

  102歲的陳婆婆為今年最高齡老友記,與其餘91至97歲的9位長者,接過由陳肇始致送利是。席間,唱得之人彭徐美雲大唱金曲《終身美麗》、《分分鐘需要你》,又跟影藝界名人石修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兩忘烟水里》,掀起全場高潮,台下掌聲不斷。嘉賓、粵劇紅伶亦獻唱多首名曲,并設抽獎助興,典禮就在歡愉的氣氛下圓滿結束。

彭徐美雲與石修合唱,掀起全場高潮。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