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曾蔭權涉接受利益案9月26日重審

2017-03-13
来源:星島環球網

  曾蔭權今早由囚車押解到法院應訊。圖:星島

  曾蔭權今早一身西裝打扮,雙手被扣上手銬,未戴標志性領結。

  星島環球網消息:前特首曾蔭權涉貪案,因其中一項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陪審團無法達成大比數裁決而需要重審,案件今天在高院9時半進行閉門預審,並定出9月26日開審,預料審訊25日。案件延至5月12日及15日再預審。

  於上月被陪審員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判囚20個月的曾蔭權,今早離開赤柱監獄,由囚車押送,于早上8時20分抵達法院,出庭應訊。

  曾蔭權今一身西裝戴上口罩,未戴標志性的領結,雙手被扣上手銬,并由懲教人員從旁看管。而曾蔭權的妻子鮑笑薇、胞弟曾蔭培、胞妹曾璟璇及兒子曾慶淳也有到庭。

  控方今由資深大律師郭棟明上陣,而辯方今由資深大律師鄧學勤及大狀陳政龍代表出庭。

  曾太被問及屆時是否原班人馬的律師團隊時、她表示“唔知”。

  曾慶淳亦沒有回應“有無探過爸爸”的提問。曾太換了新發型,進入會議室時輕摸兒子曾慶淳的頭發。曾太被問到心情好不好,然后曾太點頭。

  有關行政長官收受利益罪,即于10年1月至12年6月30日,無合理權限或合理辯解而接受利益,即一個位于深圳福田東海花園三聯式住宅物業的整修及裝修工程,作為曾蔭權憑其行政長官及行政會議主席身分,即考慮及決定雄濤廣播有限公司提交的3項申請。

  3項申請分別為一,雄濤于10年4月向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為提供數碼聲音廣播服務而提交的申請,該申請獲曾蔭權在行會中原則上批準及正式批準;二,雄濤于10年9月向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為交還用于提供調幅AM電臺服務的聲音廣播牌照而提交申請,而該申請獲曾蔭權在行會會議中原則上批準和正式批核;三,數碼廣播公司于11年7月至11月為使李國章以該公司董事兼主席身分,對數碼電臺作出控制而提交的申請,獲曾蔭權在行會會議上批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