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秀茂坪達摩廟遇竊 1年內第4宗

2017-03-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秀茂坪曉光街達摩廟發生爆竊案。廟祝昨晨返回時發現寫字樓內有被搜掠痕跡,存放香油錢的錢罌不翼而飛·警方到場調查后,相信賊人爬外牆進入廟內,撬開寫字樓大門入內犯案,初步點算相信損失約8000元香油錢,今次是去年至今發生的第4宗爆竊案。

  昨日上午7時21分,43歲姓溫廟祝返回達摩廟時,發現廟內寫字樓的大門虛掩,心知不妙遂馬上入內查看,寫字樓有被搜掠痕跡,擺放寫字齘上的一個金色豬仔錢罌不翼而飛,估計存放約8000元香油錢,隨即報警求助。警員到場展開調查,估計賊人攀越圍欄外牆后,撬毀寫字樓的大門潛入犯案。

  放豬仔錢罌仍不安全

  廟祝表示,今次是他接管該廟宇后,第4次遭爆竊,另外3次是發生在去年,捐款箱的香油錢被賊人偷走,自此為防止捐款箱再被爆竊,因此晚上離開時會將香油錢放入一個金色豬仔錢罌中,再放於寫字樓內,不料今次仍遭賊人偷走。

  根據華人廟宇委員會網頁資料,達摩廟本名聯光佛堂,因廟內供奉達摩祖師而得名。在香港,佛寺和儒佛道廟宇均可見達摩的神像,除聯光佛堂外,多間由海陸豐人(即鶴佬)興建的民間廟宇也奉祀達摩,包括秀茂坪的大聖寶廟、翠屏道的地藏王佛祖古廟、及青衣的達摩祖師廟等,可見達摩信仰在海陸豐社群中頗為盛行。

  聯光佛堂建於1960年代,最初在秀茂坪山坡,經過幾度搬遷,1996年在曉光街84號落戶。廟內祀奉達摩祖師,亦拜祭多位鶴佬虔信的民間神祗,包括齊天大聖四師徒及五雷祖師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