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袁國強張炳良訪京 料商“一地兩檢”

2017-03-13
来源:星島環球網

  星島環球網消息: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預料明年第三季通車,“一地兩檢”安排備受關注。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今日啟程往北京兩天,將就高鐵相關事宜與相關中央官員會面及交換意見,兩人將于下周二結束行程返港。

  《近日曝光的高鐵西九龍總站設計圖則,顯示政府已經在車站內預留地方作“一地兩檢”,但落實“一地兩檢”的問題遲遲未解決。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早前透露高鐵“一地兩檢”問題“有進展”,又預告兩地政府月中會便會就問題協商。

  政府新聞處昨日發稿表示,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今日將前往北京,與中央官員商討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事宜,兩人會于周二返港。而在張炳良離港期間,將由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邱誠武署任職務。

  據了解,港府與內地商討中的“一地兩檢”方案并非“割地”模式,港府提出內地方在高鐵西九龍總站內不會擁有完整的“司法管轄區”,只會在劃定的管轄區內,賦予內地執法部門有限執法權,處理“CIQ”即“海關、入境、檢疫”為主的工作,兩地政府將集中商討有關執法權的細節,預料會于年中前今屆政府任期內解決,并提出清晰的全盤方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