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招商局置地土儲夠持續發展

2017-03-17
来源:香港商报

  招商局置地(978)早前公布去年度全年的營運數據,集團截至去年12月底的總收益大增,錄得116.1億元人民幣,與去年同期比較大增81.5%。而扣除稅項後的本年度溢利亦同比增213.7%至11.2億元人民幣。在合同銷售總額及合同銷售總面積方面均有所增長,分別錄得159.9億元人民幣及118.5萬平方米,與去年同期比較分別增79%及51%。

  現價買入

  集團雖在去年上半年在交付項目的權益比例及毛利率曾經稍為偏低,但情況持續改善之下,集團已在下半年回復好轉。

  在輕資產運營方面,集團的重慶子公司與重慶北部新區管理委員會簽署了《金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專案合作協定》,負責營運其文化創意園區「金山意庫」項目。此為13萬平方米把舊廠房改造為創意文化集群的項目,預計於2016年11月正式開園。

  預期開業後能帶動附近兩江新區出口加工區的人流及區內增長。此外,位於招商局置地旗下的間接非全資附屬公司南京招商,早前用98.1億元人民幣投得南京市秦淮區中華門外中山南路以西、面積約19.93萬平方米的土地。該地計劃發展為商住兩用地。可考慮於現價買入,上望1.6元,跌穿1.1元止蝕。

  亞洲創富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潘鐵珊

  (筆者沒有持有相關股份,筆者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