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安排青年基層弱勢人士齊同慶 張建宗:回歸慶典全民參與

2017-03-20
来源:香港商报

各类庆归20周年活动陆续举行。

张建宗表示,将发行各式回归20周年纪念品。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以「同心前行掌握機遇」為題撰寫網誌,指今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特區政府將舉辦不少慶回歸活動,當中不少專為青年而設,當局亦已招募100名年輕人出任20周年慶典活動青年大使,協助接待外賓及推廣香港。張建宗透露,慶回歸活動也將關顧基層及弱勢人士,重視全民參與,亦鼓勵團體自發舉行慶祝活動。

  回歸20年各項數據增長

  張建宗在網誌上引用數據,指香港在回歸20年后各方面都有增長,例如本地生產總值在2016年比1997年的實質增長超過82%,就業人數亦上升超過兩成至381萬,去年全職户員平均月入超過2.5萬元,較回歸前約1.5萬元增長近七成,本港國際地位亦與日俱增,香港境外母公司的駐港地區總部和辦事處在去年達3730間,較回歸前的2500間上升近五成,外來直接投資存量自1998年有數據以來上升達6倍半,至去年9月達14.3萬億港元。張建宗形容,上述成績令人鼓舞,亦是香港人共同努力的成果,但強調大家不能因而自滿。

  是次紀念回歸20周年的主題為「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英文為「Together·Progress·Opportunity」,張建宗表示,重視全民參與及關顧基層家庭、弱勢社群、少數族裔和傷殘人士,將與他們分享喜悅。此外,當局將會舉行連串關懷活動,包括探訪30萬戶家庭及安排基層家庭免費參加慶祝活動。他亦提到,特區政府鼓勵義工隊走進社區為有需要人士服務,亦希望有更多民間團體自發舉行慶祝活動,現時已收到超過200個申請,要求被認可為慶祝回歸20周年活動。

  安排逾120場表演及展覽

  為了承先啟后,除要鞏固本港現有優勢,繼續發展金融、貿易、旅游和專業服務的支柱產業,亦需要推動新興產業的發展,包括創新科技及文化創意產業。當局會在全年舉辦一系列配合香港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大型論壇,涵蓋金融、可持續建築、青年發展、博物館及「一帶一路」的主題,探討香港未來的發展。

  張建宗續透露,將會安排香港藝術團體到各地進行超過120場文藝表演和設計展覽,又提及國際著名時裝設計師譚燕玉(Vivienne Tam)在2月的紐約時裝周,舉辦以香港特色為主的時裝表演,以霓裳慶回歸,獲高度赞賞。張建宗指,譚燕玉在香港長大及求學,由她來演繹香港的成功故事,最是相得益彰。

  招募100名青年任大使

  他特別提及,不少慶回歸活動專為青年人而設,亦招募了100名年輕人為20周年慶典活動青年大使,負責在不同的國際會議和大型活動接待外賓及推廣香港,另舉辦兩個重點青年實習計劃,到北京故宮博物院和四川臥龍自然保護區進行文物保育及學習自然保育。

  張建宗最后提到,在本港不同地方將會看到慶回歸20周年的布置及其他宣傳品,而且已經編制了一首慶回歸20周年的主題曲,將會推出短片,發行紀念郵票和各式紀念品。其網誌則上載一張攝有多個寫上「20 HK」字樣的襟章,款式包括彩繪圖、黃色鴨等。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