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狗臂架突鬆脫 工人飛墮6米亡

2017-03-21
来源:香港商報

劳工处人员到场调查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沙田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花甲工人昨晨到排頭村一間樓齡逾半世紀的村屋進行維修工程,期間在2樓外牆工作台上工作,未料承托工作台的「狗臂架」突鬆脫,工人從約6米高墮下受傷,送院搶救後證實不治,警方調查後通知勞工處跟進。

  意外中死亡工人鍾×麟(61歲),與妻育有兩名兒子,其妻事後接報到醫院認屍,悲慟痛哭,需由親友攙扶。事發現場為沙田排頭村204號一間村屋,據村民表示,上址村屋在約50多年前落成,樓高兩層,近日正進行外牆維修,工人早前在屋外牆裝上多個用角鐵製的「狗臂架」,上面再搭上木板作為工作台,讓工人在上工作。

  昨日上午11時27分,姓鍾男工人如常到上址開工,在離地約6米高的外牆工作台上工作期間,疑因部分支撐工作台的鐵架鬆脫,他當場連部分工作台一同墮下,倒臥6米下地面發出巨響。當時屋內一名49歲菲籍女傭驚聞巨響,走出屋外查看,赫見工人疑由高處墮下重傷昏迷,立即報警並通知外籍屋主。救護員及消防員接報趕抵,迅將傷者救起送往醫院搶救,惜已返魂乏術。警員其後封鎖現場調查,初步相信事件無可疑,列作工業意外交由勞工處繼續跟進事故原因。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