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美股大跌 道指標普五個月來首次跌逾1%

2017-03-22
来源:腾讯证券

  騰訊證券訊 北京時間3月22日淩晨消息,周二美股大幅收低,三大股指均跌逾1.1%,道指和標普500指數自去年10月份以來首次出現1%以上的跌幅,納指則重挫了1.83%。油價收於4個月來新低、金融板塊大跌2.6%,令大盤承壓。市場還擔憂醫改問題。

  道指收跌237.85點,跌幅為1.14%,報20668.01點;納指跌107.70點,跌幅為1.83%,報5793.83點;標普500指數跌29.45點,跌幅為1.24%,報2344.02點。

  美股周二高開,納指一度刷新盤中曆史新高,標普指數所有板塊開盤全面上揚。但隨著特朗普行情的最大贏家——金融股大幅下挫,主要股指轉跌,並在午後一路走低,最終標普指數中的金融板塊大跌了2.6%。

  美股今日的大跌,是最近以來大盤整體趨勢的延續。包括周二在內,3月份的16個交易日內標普500指數有10個交易日收跌,其中過去6日內有5日收跌。

  金融板塊普遍遭遇賣盤,美國銀行(BAC)重挫5.9%,創下了一個半月以來的最低水平,成為了標普500指數當日交易中百分比跌幅最大的一只成分股,摩根士丹利跌4.33%,高盛跌3.77%,摩根大通跌2.93%,花旗跌2.60%。追蹤金融股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Financial Select Sector ETF大跌2.7%。

  Wunderlich Securities首席市場策略師Art Hogan表示:“最近國債的表現使金融板塊受到了冷遇。”

  還有兩天美國國會眾議院就要對共和黨的醫改議案進行投票。特朗普對黨內保守派議員施壓,發出了不支持就可能失去議席的警告。市場也在關注共和黨廢除奧巴馬醫改法、推進稅改能否獲得突破。

  摩根大通報告將本周四眾議院的投票視為最近美股最重大的事件。摩根大通預計,若特朗普廢除奧巴馬醫改法的僵局下月還不能打破,可能犧牲市場更樂見的稅改舉措,市場也可能很快失去耐心。稅改是讓市場有信心美股會進一步走高的關鍵,明年標普若要持續高於2400點,必須要特朗普政府出力。

  BMO Private Bank首席投資官Jack Ablin稱:“隨著特朗普的許多政策開始陷入政治拉鋸戰程序,我認為投資者可能已開始忽略特朗普政策得及時通過的可能性,其政策引起的樂觀情緒也在降溫。投資者還沒有徹底絕望,但已經相應調整了預期。”

  自去年11月特朗普贏得美國總統大選以來,對於他將推行稅改、放松監管以及增加基建開支等政策的預期推動了美股大漲。

  但現在情況出現了變化,美股機構投資者開始掀起拋售浪潮。

  美銀美林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該行客戶已經連續五個星期賣出股票,而這種拋售浪潮完全是由其機構客戶帶頭掀起的。在上周,股票的淨賣出浪潮完全是由於機構投資者拋售所致。

  經濟數據面:

  第四季度美國經常帳赤字報告顯示該季度的赤字下降3.1%至1124億美元,創下了一年多以來的最低水平,原因是主要收入盈餘抵消了大豆推動下的出口額下降。

  與此同時,費城聯儲的3月份非制造業指數下降,但仍顯示出整體業務增長的勢頭。

  個股消息面:

  紅色iPhone 7、iPhone 7 Plus終於正式發布,這是蘋果首次推出特別版本顏色的iPhone。價格和容量方面,iPhone 7和 iPhone 7 Plus紅色特別版提供128GB和256GB存儲容量的機型,起售價為人民幣6188 元,將通過蘋果官網、蘋果零售店、蘋果的授權經銷商和特定運營商發售 (價格可能會有所差異)。

  3月21日,阿裏巴巴宣布全資收購大麥網,收購金額未透露,阿裏表示未來將整合大文娛資源,阿裏音樂將與大麥網實現業務打通。阿裏巴巴集團副總裁、阿裏文化娛樂集團秘書長張宇,將出任大麥網CEO。

  高盛國際集團首席執行官羅以德(Richard Gnodde)在周二接受采訪時說道,該集團將執行英國脫歐應變計劃,把工作崗位轉移出倫敦市場,同時為其歐洲業務擴充“數百名”員工。

  獵豹移動(NYSE:CMCM)公布了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財報及2016全年財報。第四季度總收入為12.747億元,海外收入同比大增31.3%,移動收入占比超過八成;2016年總收入為45.647億元,同比增長21%。

  通用磨坊公司股價下跌,原因是該公司公布的財報顯示其季度盈利超出預期,但銷售額的表現則令人失望。

  《華爾街日報》周一報道稱,快速成長的眾創空間WeWork已從軟銀手中募集到3億美元資金。加上軟銀旗下的科技基金願景基金(Vision Fund)隨後對WeWork的大規模投資,軟銀對WeWork的投資總額將達到30億美元。

  房地產建築商Lennar(LEN)季度盈利稍低於預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