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蔡英文日語發推特再引熱議 日媒:為分化中日關系

2017-03-24
来源:環球網

  蔡英文推特截圖

  原標題:與日本年輕政治家深化交流?蔡英文再用日語發推特引發熱議

  【環球網報道記者王歡】“希望臺灣與日本的年輕政治家們攜起手來,進一步深化交流”。《日本經濟新聞》3月23日報道稱,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21日在自己的“推特”上用日語寫的推文,又一次在中國大陸及日本的外交部門成為熱議話題。

  報道稱,這是蔡英文針對與3月18-20日訪問臺灣的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鈴木馨祐進行的會談而發布的推文。不過,大陸政府對其頻繁的“日語推特”繃緊了神經。日媒報道稱,中國外交部相關人士認為蔡英文的“目的是在中日關系間打楔子”。

  蔡英文在2017年1月中國農歷春節時也曾用日語發推文稱,“各位日本朋友,衷心祝愿2017年將會成為非常精彩的一年”。當時,這一推文遭到了大量被認為是來自大陸人士的批評,紛紛表示蔡英文“為什么不用中文寫”等。

  媒體稱蔡英文打日本牌對沖對美擔憂 專家:日本不一定買賬

  境外媒體稱,隨著北京、華盛頓和臺北之間關系的不確定性增加,臺灣出于“安全考慮”,正在謀求加強與日本的關系。臺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20日暗示了這一方向,她在會見“在日臺灣同鄉會”成員時說,對日關系是臺灣當局對外事務的重點。

  分析人士說,臺灣推動擴大對日關系,是出于對特朗普在處理與北京的關系時,把臺灣當作犧牲品的擔憂。

  臺灣政治大學國際關系研究中心研究員嚴震生說,蔡英文知道大陸對她拒絕接受“九二共識”日益失去耐心。

  他說:“與此同時,她也不確定,臺灣是否會成為特朗普的談判籌碼,尤其是在他即將與中國領導人會晤時。”

  嚴震生說,臺灣還必須弄清楚,所有這些外事推進能否升級為日本對臺灣的承認。他說:“日本是否真的會犧牲大陸來支持臺灣,這還有待觀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