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土耳其修憲公投海外投票正式啟動 擬將議會制改為總統制

2017-03-28
来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土耳其修憲公投海外投票正式啟動 活動將持續兩周

  中新網3月28日電 據外媒報道,土耳其將于4月16日舉行修憲全民公投,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意在將土耳其政體從議會制改為總統制,增強其總統權力。自3月27日開始,擁有投票權的海外土耳其人率先開始投票,海外投票活動持續兩個星期。居住在德國的土耳其僑民從3月27日其在多個領事館排隊登記開始修憲公投。

  據報道,居住在的德國的140萬土耳其僑民都擁有投票權,前提是到所居住的領事館登記。從3月27日,在柏林領事館前來登記的土耳其選民絡繹不絕。當地警察加強了安檢措施,排成長龍的登記處有鐵欄桿圍起來。

  柏林領事館里搭起了帳篷以代投票站。在2015年土耳其議會選舉中,有41%在德土耳其人投了票。有54%的人投票支持AKP,這一比例在允許土耳其僑民參選的歐洲國家中是最高的。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