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警破廣西韋家幫竊黨拘4人

2017-04-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廣西爆竊集團「韋家幫」再度來港犯案,涉嫌在本周分別在灣仔及屯門幹犯兩宗爆竊案,新界北總區重案組深入調查後,昨日先後突擊搜查天水圍一間酒店及沙田一單位,拘捕兩男一女內地疑犯及一名負責「踩線」的本港男子,並在酒店房內搜出10萬元現金、9000元外幣、金飾手表等貴重物品,總值共約40萬元。

  天水圍酒店拉人檢40萬贓物

  其中一名被捕男子姓韋(29歲),廣西人,另一對男女均姓田(42歲及27歲),情侶關系,分別來自黑龍江及寧夏,兩名男疑犯偷渡來港,女疑犯則持雙程證入境,負責租用酒店;警方相信3人在上月31日來港,該爆竊集團運作約3星期,專程來港爆竊住宅,不排除他們之前曾來港犯案,正調查3人早前來港時是否涉及其他爆竊案件;連同在沙田落網的本港男子(51歲),共4人被警方扣留調查。

  港主腦踩線內地匪落手

  警方新界北總區刑事部警司(行動)李桂華昨日表示,爆竊集團分工明細,內地匪徒屬行動組,涉案港人則負責在目標單位作事前踩線,確認戶主外出時間後,安排同黨犯案時間,爬渠入屋爆竊,事後亦安排銷贓及後勤支援。警方正追查該個爆竊集團如何得悉涉案單位收藏大量財物,不排除稍後拘捕更多人。

  本月3日至6日期間,灣仔及屯門紫田村發生2宗爆竊案,警方經調查後,昨日先後突擊搜查天水圍一間酒店兩個房間,以及沙田穗禾苑一個單位,先後拘捕4名疑犯,並在酒店房內起回大量贓物,包括10萬元現金、9000元外幣、金飾手表等貴重物品,總值共約40萬元。

  內地遭圍剿改港星馬犯案

  被稱為最具規模的爆竊集團「韋家幫」於廣西東蘭縣,自90年代開始肆虐廣東及廣西,成員達數百人,屢被內地公安圍剿,故轉往港澳、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地區犯案。「韋家幫」招募的竊匪最初是以鄉裏為主,身手矯捷,能徒手爬牆攀窗,爆竊目標多為低密度或靠山的豪華住宅,且分工仔細,分別負責踩線、「睇水」及爆竊等。

  本年2月3日,「韋家幫」4人企圖潛入將軍澳君爵堡據報屬影星吳鎮宇的獨立屋偷竊,惟遭警方一網成擒,4人均遭控企圖入屋犯法及抗拒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兩罪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