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7

哪款即食面最好味?“即食面之神”告訴你!(附2017年全球排行榜)

2017-04-24
来源:香港下午茶

  即食面可謂是家家戶戶的“儲備糧”,也是工作一族的速食“好拍檔”。在美國被喻為“即食面之神”的Hans Lienesch,每年都會公布全球最好的即食面,2017年的排行榜正式出爐!今次最有驚喜是香港都有份!出前一丁黑蒜油豬骨湯味棒丁面(香港)名列第八,成為第一只被選中的香港面,可惜內地即食面選手無一中選。

  Hans Lienesch由2002年起便每年評測即食面,并于2010年起每年公布十大即食面排行榜。他說,自2016排行榜推出后至今,一年以來他品嘗了歷來最多的超過400款即食面,加上他過往試食過的逾2000款,排名后選出本月17日公布的“2017全球十大最好味即食面排行榜”。

  最新排行榜中,馬來西亞占有最多的4席,新加坡占3席,香港、韓國及曾有2款面被列為“全球十大難吃即食面”的臺灣,各有1款面被評為今年的“十大最好味即食面”之一。

  2017年全球十大最好味即食面

  No1:Prima Taste Singapore Laksa Wholegrain La Mian百勝廚“新加坡叻沙全麥拉面”(新加坡)

  No2:MyKuali 檳城香辣蝦湯面(馬來西亞)

  No3:Nissin Straits Kitchen/Straits Reborn Laksa(新加坡)

  No4:CarJEN Nyonya Curry Laksa(馬來西亞)

  No5:MyKuali 檳城紅酸辣湯面(馬來西亞)

  No6:Prima Taste Singapore Curry Wholegrain La Mian百勝廚新加坡咖喱全麥拉面(新加坡)

  No7:娘惹料理檳城白咖喱面(馬來西亞)

  No8:出前一丁黑蒜油豬骨湯味棒丁面(香港)

  No9:小拌面古早味雙蔥油細面(臺灣)

  No10:Paldo Budae Jigae Ramyun(南韓)

  新加坡百勝廚二度奪冠

  馬來西亞雖在今年排行榜占有最多席位,但排名榜首的卻是新加坡百勝廚的“新加坡叻沙全麥拉面”(Prima Taste Singapore Laksa Wholegrain La Mian),該款即食面繼去年之后,再度稱霸全球。Hans Lienesch形容它“有飽滿的咬口(hearty chew)”和他喜歡的質感,與面湯的配搭更增強及精湛地呈現整碗面的味道和質感。而同一款面的非全麥款式,在2013年亦曾榮登榜首。

  出前一丁首次名列第八

  至于香港代表出前一丁“棒丁面黑蒜油豬骨湯味即食面”,Hans Lienesch說,去年曾與香港日清代表會面,日清代表送上黑蒜油豬骨湯味棒丁面予他試食,Hans Lienesch形容黑蒜油豬骨湯味棒丁面“Just blew my mind”(顛覆我原本的想法),湯汁包圍面條、面條有咬口、黑蒜油“Just gives it that nice boom to it”(帶來良好味覺沖擊),稱“I love this stuff”(我愛這個)。Hans Lienesch由2002年起便每年評測即食面,并于2010年起每年公布十大即食面排行榜。

  除了黑蒜油豬骨湯味棒丁面,Hans Lienesch過去亦曾試食數款港版出前一丁及公仔面。Hans Lienesch在2016年6月試食出前一丁麻油味即食面,分數為4.5星(5星為滿分);出前一丁XO醬海鮮面則獲4星(5星為滿分)。Hans Lienesch亦曾在2011年試食公仔面勁辣牛肉味,形容該面“its a very fake beef flavor”(是假的牛肉味),最終只獲3星(5星為滿分)。

  知多D

  煮面看似簡單,實則另藏玄機,茶小妹教您如何在享受美味之余,還能兼顧健康,

  最大限度去掉泡面生產過程中的炸油和 BHT(防止食物酸化的安定劑引起肝腫大、染色體異常、降低繁殖率,甚至致癌)。

  兩段式煮面法

  1.先將水燒開,再將泡面放進去,這時還不要放其他調味包;煮到泡面有點散開來,先將它稍微攪拌一下,再立刻撈到碗里,將剛剛煮過泡面的水倒掉。

  注意:泡面的面可用泡或者用煮,但調理包一定要用煮的,而且是水煮沸后放下去至少煮沸三分鐘,因為調理包中的抗氧化劑,在高溫下會自動分解。

  2.再重新起一鍋水煮其他的調味包,調味包與各種調理包,每次只放一半,減少鹽分的攝取量,可另加蛋或蔬菜較為天然健康的食材。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