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7

習近平接見林鄭月娥都說了些什么?林鄭被委任為特首后未來生活怎樣?

2017-04-11
来源:香港下午茶

  綜合香港及內地媒體消息,香港候任特首林鄭月娥今天(4月11日)下午獲得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習近平祝賀林鄭月娥當選并獲中央任命為香港特區新一任行政長官,贊揚她愛國愛港立場堅定,辦事有心有力,符合中央對特首的一貫標準,當選實至名歸。

  今天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林鄭月娥,頒發國務院第678號令,任命林鄭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

  習近平贊林鄭愛國愛港有擔當

  當選特首實至名歸

  習近平主席接見候任特首林鄭月娥

  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中南海瀛臺親切接見香港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祝賀林鄭月娥當選并獲任命為行政長官。習近平贊揚林鄭月娥在香港政府工作36年,香港回歸后亦在特區政府擔任過多個重要職務,愛國愛港立場堅定、勤勉務實、敢于擔當、認可度很高、有駕馭復雜形勢的能力,有心、有力、有擔當,符合中央對行政長官的一貫標準,成功當選是實至名歸。

  習近平又說,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年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具大成功,憲法和基本法規定的制度有效運行,香港保持繁榮穩定,國際給予高度評價,而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亦需不斷探索前行。回歸20年來,香港經歷了不少風風雨雨,特別近幾年,長期積累的一些矛盾和問題逐步顯露,這是挑戰和風險,但亦是機遇和希望。

  習近平表示,作為新任行政長官,責任重大,使命光榮。他重申中央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決心堅定不移,不走樣、不會變、不動搖,中央將全力支持林鄭月娥和新一屆政府依法施政,希望她不符重托,帶領政府和社會各界,緊緊依靠香港同胞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團結包容,戮力同心,銳意進取,為香港發展進步作出貢獻。

  李克強頒發委任令

  林鄭丈夫長子出席儀式

  李克強總理頒發《國務院令》予候任特首林鄭月娥

  今天早上11時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中南海紫光閣,頒發《國務院令》(第678號)予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委任她為香港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林鄭接任日期為2017年7月1日。

  李克強首先祝賀林鄭月娥當選香港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他表示,中央政府全力支持林鄭月娥和新一屆特區政府的工作,全力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加強與內地交流合作。香港的發展既是自身的需要,也是國家的需要。今年,中央政府要研究制定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將推出內地和香港之間的“債券通”,目的就是進一步密切內地與香港的交流合作,繼續為香港發展注入新動能。只要有利于香港繁榮穩定、有利于內地和香港互補互利、有利于鞏固和提升香港三大中心地位的措施,中央政府都將一如既往予以支持。

  李克強希望林鄭月娥不負眾望,積極作為,團結帶領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認真謀劃香港整體和長遠發展,增強香港的競爭力;更加注重改善民生,讓香港民眾更多受惠;高度關注世界經濟金融形勢變化,為香港發展邁上新臺階營造穩定環境。

  林鄭月娥表示,很榮幸從總理手上接過委任令,感謝中央政府對她的任命和信任,以及對香港發展的關心和支持。她說,當選已兩個多星期,心情仍然激動,認為成為行政長官有大責任,未來五年會將盡職履責、全力工作,充分落實憲制責任,向中央人民政府負責,繼續落實“一國兩制”及基本法,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不辜負中央政府的信任和香港市民的重托。

  據報道,林鄭月娥丈夫林兆波及長子林節思亦陪同出席了今早的任命儀式。他們先后與李克強握手,并與國務委員楊潔篪、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一同合照。

  睇多D

  香港首位女特首之未來生活

  1、月薪

  成為香港新一任特首,林鄭月娥升至香港特區政府第一把交椅。按香港政府規定,特首月薪將達37.1萬港元,年假22天。

  且看下面數據: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月薪:99萬港元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月薪:26萬港元

  德國總理默克爾月薪:15萬港元

  英國首相文翠珊月薪:11.7萬港元

  相比較上面幾位,林鄭月娥未來的月薪還是可觀的。

  2、住房

  作為香港特首,林鄭將從政務司長官邸搬至禮賓府。禮賓府位于中環上亞厘畢道,建于1855年,屬于香港法定古跡,占地2.4萬平方米。

  禮賓府

  另外,林鄭月娥還會被獲編配粉嶺別墅,部分官邸活動會在別墅舉行。特首別墅座落于粉嶺高爾夫球場內,占地2.3公頃,屬香港一級歷史建筑。別墅樓高兩層,設游泳池、網球場、燒烤場及直升機坪等。此外,特首還有非實報實銷的酬酢津貼,以支付在官邸舉行官方酬酢活動的開支。

  粉嶺別墅

  3、座駕

  至于出行方面,林鄭月娥當特區政府政務司長時就配有座駕,車牌號碼“CS”(政務司長英文名“Chief Secretary for Administration ”的簡稱)。

  而作為香港特首,其座駕車牌更加霸氣,那就是沒有車牌號碼!之前,“香港下午茶”有過介紹——特首座駕車牌上只有一個代表香港特區的紫荊花標志。

  4、安保

  因為是女性特首,林鄭月娥的未來生活里,保護特首的“G4”(警方要員保護組)為會林鄭專配女保鏢嗎?據香港媒體消息,警方已檢視受過相關訓練的要員保護組成員,確保可為林鄭提供足夠的男警或女警貼身保護。

  女保鏢曾獲亞洲鐵人三項亞軍

  有港媒特別注意到林鄭身邊的女保鏢。據悉,林鄭27日走基層時,她“背后的女人”(女保鏢)令人眼前一亮。她名叫葉君幼(下圖左一),綽號“阿油”,加入警隊前是全職運動員,曾在亞洲錦標賽中奪得三項鐵人亞軍,2011年加入警隊負責巡邏和報案室工作,2013年4月成為機場特警(ASU),是當時唯一的女機場特警。

  葉君幼(左一)

  林鄭落區時女保鏢(右二)陪同左右

  香港的G4小組被稱為要員保護組(VIP Protection Unit,縮寫為VIPPU),于1974年成立,隸屬于警務處刑事及保安處。G4的由來與恐襲有關,1972年德國慕尼黑奧運會遭巴勒斯坦武裝分子襲擊,9名以色列選手罹難,由此催生G4的成立。G4的主要工作是,根據政要及活動風險評估,由4至5人一組,保護外國政要、特首、前特首、候任特首或特首候選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