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7

无聊还是有料?台北市长柯文哲贬香港“小岛而已”惹怒港人…

2017-04-01
来源:香港下午茶

   综合香港、台湾媒体报道:日前,台北市长柯文哲(柯P)又放“痴线”豪语,这回惹得大批香港市民表达不满。原来,他在泰国推展台北观光业,却丝毫不改其语出惊人风格——“香港很无聊!香港一个小岛,有甚么好看的?”此言一出,不仅其随行官员需要四处灭火,而且引得大批香港人口诛笔伐。看来,柯P语不惊人死不休,台北最高级别的导游员已经急得口不择言了。

  “香港很无聊,一个小岛有甚么好看!”

  3月底,柯文哲出访东南亚推销台北旅游业。29日,他在参观曼谷佛寺时指出,泰国佛寺有体验行程,台北市的龙山寺和行天宫也可如此包装一下。泰国旅游业协会副主席郑楚锦说,目前泰国民众大多只有台北、台中日月潭的行程可以选择,但台湾不仅有这些,泰国人到香港一年约50万人次,台湾离香港尚有不小距离,他建议整个台湾岛旅游业都要加强宣传,“若成功(包装),有望在近年内超越香港”。  

 

  于是,现场有台湾记者特别追问柯文哲:香港到底赢在哪里,台湾与香港有何差异?

  柯P想不不想,出口直言:“香港很无聊!香港一个小岛而已,有甚么好看的?”

  此时,一旁幕僚赶紧阻止柯P发言,但他视若无睹,并说“自己去过香港好几次了”……

  “香港无聊说”害得幕僚四处灭火

  当时,柯文哲的“香港无聊说”,已经让一旁的幕僚捏了把冷汗;事后,该幕僚亦急忙透过网络社区群组澄清:柯市长事后有补充,说“台北市内有高山、温泉,以台北的美食、文创、历史文化,加上观光免签、航班增加及导游人才培训,相信台北对曼谷人的吸引力,一定能够超越香港”。  

 

  其实,要说到香港到底赢台湾多少,看看数据就知道。台北市府发言人刘奕霆就表示,泰国旅游业协会副主席郑楚锦此次提到:去年,曼谷53万人到香港旅游,到台北旅游只有19万人,“以台北好玩、好买的程度,相信来台人数一定能超越香港”。

  “无聊”的香港远比台湾“有料”  

 

  据统计,台湾外来旅客2016年人数达1069万人次,创历史新高,比2015年增长2.4%。其中,陆客(台湾对大陆游客的通称)有351万人次,依然是来台旅客人数最大宗,占三分之一,但相较2015年的418万人次,大幅减少67万人次或16.1%。最显着增长地区是泰国,从12.4万增加到19.5万,增幅达57.3%。

  看上述数据,数字很美好,现实真的很骨感。台湾旅游业界的普遍共识是:“陆客实际上减少很多,团体客、自由行都掉很多。”这是因为民进党籍领导人蔡英文上任后,相比国民党马英九执政时代,两岸关系进入冷静期。目前,因蔡英文没有明确承认“九二共识”,大陆与台湾官方交流几乎停摆。国台办对于陆客连续大幅下降回应说:“造成赴台旅游人数下降的原因,各界都十分清楚。解铃还需系铃人,其他的做法只能是缘木求鱼。”

  再看看同期香港数据:柯文哲看不上的“小岛”香港,2016年游客人数高达5665.49万人次,其中内地游客4277.81万人次,非内地旅客亦高达1387.68万人次。看来,“无聊”的香港(1000平方公里,730万人口)还是远比台湾(36000平方公里,2300万人口)“有料”啊! 

  香港“有料” 美景多多  

 

  前九广铁路钟楼  

 

  金紫荆广场  

 

  维港 


海洋公园

 

  迪士尼乐园  

 

  最佳登山径—龙脊  

 

  昂坪360  

 

  南丫岛  

 

  天坛大佛  

 

  昂坪市集  

 

  石澳大浪湾  

 

 蓝屋

  大搞“去蒋化”的台湾出了问题

  再看看就在香港人致力于光大旅游业的同时,台湾在做些什么:据星岛日报报道,民进党再度执政之后,台湾最近掀起“去蒋化”(实质是“去中国化”),经常发生损毁国民党领袖蒋介石铜像的事件。此次,无党籍的柯文哲在马来西亚演说时首度表态反对“去蒋化”,表示“这不能解决台湾的问题”;柯文哲又在泰国表示,“现在台湾最大问题,就是我看你不顺眼就把你干掉,这样的做法如同‘去蒋化’,都没有办法解决台湾真正的问题”。   

 
 

  连倾向绿营的柯P都知道“台湾出了问题”,绿营人士却依然死硬,批评柯P说“他是为了连任台北市长”。——好吧,既然想自己摆烂,那就烂到底吧!

  好吧,最后一起看一看柯P那句话——“香港很无聊!香港一个小岛,有甚么好看的?”,香港人到底是如何回应的: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