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7

港島“天空之鏡” 你不妨“打卡”一番!

2017-03-30
来源:香港下午茶

  隨著港鐵西港島線開通,大家到西環更方便,其中位于堅尼地城的西環碼頭更成為不少文青“打卡”的熱門地。西區公眾貨物裝卸區簡稱西環碼頭,面對維多利亞港,擁有180度大海景,景色怡人,吸引不少市民在平日或假日前往拍照,若碰上下雨后地上有水灘,更可拍下“天空之鏡”。

  碼頭遠眺就是昂船洲大橋

  西環碼頭的“天空之鏡”形成是因為地面凹陷,下雨后出現水漥,造成倒影鏡面,配合藍天白云或日落美景,即成為很好攝影題材。

  港式“天空之境”

  除了在長堤“打卡”外,碼頭內的竹棚亦是另一個拍攝好景點,不少年輕男女也喜歡在竹棚下擺甫士留倩影,順道“呃Like”。碼頭內環境空曠,在平日也有住在附近的居民喜歡到來慢跑、放狗或是釣魚,看如斯美好浪漫醉人的黃昏海景,心情也特別舒暢。

  有新人特意到碼頭取景拍婚照

  不少年輕男女喜歡到來“街拍”一番

  西環碼頭在2013年獲得“由市民開創的空間 - 大獎”,這個西環碼頭低調地經過歷史的演變,由一個缷貨碼頭,到街坊們蹓躂、看海、垂釣的小天地,至后來吸引市民跨區前來一暏西環碼頭天空之鏡、日落美景,西環碼頭自然演化成最美好的公共空間。

  西環碼頭已然成為美好的公共空間

  知多D

  西環碼頭的原名是西區公眾貨物裝缷區,是香港一個公眾貨物裝卸區,位于香港島石塘咀干諾道西與山道之交匯處以西的海旁,臨近維多利亞港及硫磺海峽,鄰近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屈地街電車廠、新堅尼地城游泳池及卑路乍灣公園。

  在八十年代的時候,西環碼頭貨如輪轉,但后來貨運業式微,少了吊機,反而騰出活動空間給街坊們,散步、踏單車、看海吹海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