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7

香港电影‧地毯秀星光熠熠,金像奖各归其主……

2017-04-10
来源:香港下午茶

  商报余乐祖香港报道:4月9日夜,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于香港文化中心举行,各奖项竞争一如以往激烈。最后,由获7项提名的《树大招风》夺得“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剪接”5个奖项,成为最大赢家。《幸运是我》女主角惠英红则三度获影后殊荣。

  今届金像奖竞争最激烈的奖项定是影帝宝座,老戏骨梁家辉与吴镇宇对上影坛后辈余文乐、任贤齐和林家栋,尤其是余文乐在《一念无明》中的演技脱胎换骨,被看好有机会封帝,而林家栋则先后于“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及“香港电影导演会年度大奖”获得影帝之名。最后,林家栋凭《树大招风》首夺影帝殊荣。

  《树大招风》剧照

 

  余文乐  

 

  任贤齐与陳則妤  

 

  《幸运是我》剧照

  至于“最佳女主角”,金马双影后马思纯及周冬雨,迎战3位影后汤唯、惠英红及鲍起静。赛前,被睇高一线的内地女星周冬雨最终被本地姜惠英红中途截劫,后者凭英《幸运是我》第三度获金像奖影后殊荣,小红姐甫上台经已爆喊,因她在戏中饰演的认知障碍症病人与现实中的母亲同一病患,故她指是次奖项很希望让妈妈知道她没有丢架,有帮惠家争光,并很希望已过身的妈妈跟她说一声“以我为荣”。

  惠英红

  在今年有5位入围“最佳女配角”中,获十度提名的金燕玲凭《一念无明》夺得女配角奖,亦是第4次获得此奖项,她成功击败方皓玟、张雨绮、廖子妤和文咏珊。金燕玲发表感受时甫开口已感触落泪,她说:“没想过做配角都可以拿到金像和金马奖,电影对大家好重要,不论是什么角色,有多少戏份,只要努力做就有人看到,好多谢金像奖证明我的信念。我还要多谢我的女儿,我不能在英国陪她生活,但因为好好乖我才能专心拍电影。”

 

  金燕玲

  而“最佳男配角”可谓最令评审们头痕,皆因曾志伟、泰沛、廖启智、吴孟达等均是实力派。最后,曾志伟继20年前凭《甜蜜蜜》后,再凭《一念无明》夺得男配角殊荣。

  曾志伟

  “终身成就奖”则由在粤剧界有“花旦王”美誉之称的芳艷芬获得。芳艷芬因平日生活习惯早睡而未有到场,由其女儿杨世芳代领,但她有拍短片发表感受,指自己受之有愧,但很感激母亲发掘到她的天份,从而带她入行,并感谢演艺路上所有前辈的教导,希望电影业继续光华。而女儿代领奖时亦指,芳艷芬的梦想就是带粤剧文化再进一步,希望将来不论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均对粤剧感兴趣,“芳艷芬made in HK,帮香港争光,万世流芳”。

  “香港电影海报教父”阮大勇则获得“专业精神奖”,他指香港是福地,天时地利人和及环境均造就他的海报工作。

  红毯秀

  

  温碧霞

  

  文咏珊

  章子怡

  杨千嬅

  窦靖童

  赵薇(左)

  陈静

  汤怡

  郑欣宜

  周秀娜

  柯震东

  吴孟达

  任达华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