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健波拒納注資迪園修訂案

2017-04-28
来源:香港商報

陳健波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繼續審議政府注資54.5億元擴建迪士尼樂園的撥款申請,新民黨葉劉淑儀、社民連梁國雄、專業議政姚松炎和議員朱凱廸提出議案,對通過撥款施加條件,但都不獲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批准。陳健波昨解釋,因為動議未能符合會議程序第21條,附加條件須在討論前6日提出的預告期要求。

  對於議員要求酌情處理預告期,希望縮短至2日,陳健波認為做法不理想,首先撥款早在4月初開始討論,議員有足夠時間提出修改建議。另外,若批准要求,將會令準備工作及討論混亂,以後要跟隨程序要求,就算再有議員要求縮短預告期,獲批的機會不大。

  指未符6日預告期要求

  此外,立法會大會昨日繼續審議《撥款條例草案》,反對派議員提出多項修訂案打「拉布」,包括:公民黨郭家麒提出,削減律政司司長袁國強的薪酬;工黨張超雄提出削減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的開支;民主黨鄺俊宇提出削減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的薪金及約滿酬金等。

  對於反對派議員的「拉布」,民建聯陳克勤形容反對派不問是非「為拉布而拉布」,又批評他們以非常手法圖達政治目的,提出修訂削減多種資源,受影響的是本港市民。他點名批評梁國雄,提出多項修正案是「拿小市民開刀」,例如削減了法援署的經費,等同削減市民得到法援的權利。

  經民聯梁美芬表示,有議員以民生議題挑撥矛盾,製造對立。何君堯認為,反對派的指控未經證實,只是煽情和不負責任的批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