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普京與安倍會談:一致認為朝鮮半島問題迅速惡化

2017-04-28
来源:鳳凰衛視

  普京與安倍(资料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四到訪俄羅斯,并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首腦會談。

  普京說,日本是俄羅斯具有合作前景的伙伴,兩國關系自上次首腦會談以來,已取得一定進步,并將繼續向前發展。安倍則表示,兩國在外交及國防工作上都取得一定成績,雙方關系正在以應有方式發展,他希望能與俄方討論包括推進和平條約談判在內的多項議題。而安倍還在當天出訪前表示,將同普京探討,如何具體落實在日俄爭議島嶼北方四島,即俄方稱南千島群島的共同經濟活動項目,并就此簽署相關合作協議。

  另外,普京還與到訪的安倍晉三舉行聯合記者會。兩人重點提到朝核問題,促請有關各方保持克制,避免作出任何好斗言辭和挑釁行動。

  普京表示,在與安倍的會面中,提出在調解朝鮮問題上,必須放棄宣揚軍事解決手段,兩人一致認為目前朝鮮半島問題迅速惡化,呼吁所有相關方保持克制,避免作出好斗的言辭。他同時呼吁盡快恢復有關朝鮮半島局勢的六方會談。安倍呼吁朝鮮避免任何挑釁行動,兩人同意在朝鮮問題上緊密合作。另外,他又提到希望與普京合作,共同促成和平協議。而普京則表示,與安倍的會談具有建設性,展示出兩國希望合作和解決一系列最困難問題的意愿。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