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7

强闯立会案再提堂 梁游等5人拒不认罪

2017-05-27
来源:香港下午茶

青年新政梁颂恒及游蕙祯被指去年11月联同数名议员助理试图强闯立法会宣誓,致使五个保安员受伤。五人被控以“非法集结”及“强行进入”交替控罪,案件今于东区法院再提堂,各人庭上否认控罪。案件将于7月14日在东区法院预审。


 

控方将传20证人


 

控方将传召20名证人作供,有70分钟长片段呈堂,但没有警诫供词。主任裁判官钱礼表示,由于东区法院的法庭较细小和设备不足,不排除案件安排在西九龙法院审讯。


 

辩方一度以终审法院有与本案相似法律争拗,要求押后答辩,但裁判官指看不见这些争拗会对今天进行答辩有影响,拒绝二人的申请。


 

5名被告依次为梁颂恒(30岁)、游蕙祯(25岁)、杨礼康(24岁)、锺雪莹(25岁)及张子龙(29岁)被控一项非法集结罪,指5人于去年11月2日,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二楼立法会一号会议室外,集结在一起作出扰乱秩序的行为或作出带有威吓性、侮辱性或挑拨性的行为,意图致使或相当可能导致任何人合理地害怕如此结集的人会破坏社会安宁,或害怕他们会借以上的行为激使其他人破坏安宁。另一“强行进入”交替控罪则指,被告于同日同地,连同其他人企图以暴力方式进入会议室。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