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地產股鑊氣勁 港股先跌后升 外圍變數多 市場審慎

2017-06-0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伍敏、實習記者王韻琪報道:港股昨天先跌后回升,收市升134點或0.52%,報25997點,國指跑輸僅升9點,收報10606點。惟恒指已連續兩天未能成功挑戰26000大關,大市成交跌至746億元。本周外圍不明朗因素甚多,料資金炒股不炒市,投資氣氛或轉趨觀望。

  內地與香港地產股輪流炒

  港股昨跟隨外圍低開43點報25819,其后在內地與香港兩地地產股帶動下,曾倒升最多156點高見26019,再創約23個月高,本地地產股以新世界(017)升勢最勁,升逾7%;新地(016)升近5%;上述兩股貢獻恒指36點。另外,九龍倉(004)、長實地產(1113)、恒地(012)等均報升;內房股升勢更凌厲,恒大(3333)曾升穿17元再創新高,收市升4.7%;中國海外發展(688)升2.3%;另眾安房產(672)爆升逾17%,其他普遍升幅亦介乎5%至7%。

  北水昨日扭轉日前的净流出,錄得5.8億元的净流入,連同深市「港股通」,合共有9.6億元的净流入,惟北水繼續減持內銀,工行(1398)净流出2.9億元冠內銀,連同中行(3988)、建行(939)及農行(1288),合共净賣盤約7.6億元。

  外圍方面,本周不明朗因素甚多,包括英國將於周四舉行國會選舉,結果或會影響脫歐談判;另外歐洲央行議息,市場料歐洲央行將盡可能以最慢速度退出刺激措施;美國方面,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科米到參議院聽證會作供,「通俄門」事件或現炒作,美股動蕩難免。投資者本周態度轉趨觀望,港股成交連續兩日回落至800億以下。

  下半年恒指料見26800點

  受金融市場存不確定性影響,美匯指數昨曾創7個月低位后反彈,資金避險,日圓升見109.67美元,金價升0.69%至1291美元。

  新鴻基地產財富管理策略師溫杰表示,考慮到環球市場貨幣政策的影響及內地資金流向,預期港股或轉呈橫行區間上下震蕩格局,下半年恒生指數有機會至26800點。他認為,由於年初至今環球股市已錄得顯著升幅,「分散部署」仍為最佳策略,透過分段吸納股票,并布局債券及商品,構建攻守兼備的投資組合。

        股坛焦点

  渾水預告狙擊 港股心慌慌

  沽空機構渾水公司(Muddy Waters)創辦人Carson Block接受外電訪問時表示,香港上市的公司存在欺詐行為,而且往往會與操縱股價有關。認為香港有許多上市公司在市場上流通的股票并不多,因此「很難等待這些被操縱的股票泡沫自行破裂」。渾水今日將公布港股上市公司新狙擊目標。

  或被狙擊股份應聲下跌

  渾水沽空言之鑿鑿,市場流傳可能被狙擊的股份聞聲急跌,通達(698)昨午后開市直插13%,收市報2.02,跌一成,成交5.95億;敏華(1999)收報6.7元,跌8%,成交6.14億。此外舜宇光學科技(2382)亦受牽連,挫1.5%至59.3元,成交9.22億。事實上,渾水曾多次狙擊港股,上年12月曾狙擊輝山乳業(6863)。輝山乳業與渾水多輪交峰后,至3月股價由2.81元暴跌至0.42元。

  狙擊對象:民企毛利高升幅大

  新鴻基金融財富管理策略師溫杰表示,沽空機構近期相關報告越來越多,出現良莠不齊的情况,同時亦難以界定沽空機構是否真的找到問題所在,抑或純粹從利益出發。

  他相信,早前瑞聲科技(2018)及科通芯城(400)接連被沽空機構狙擊,是因為科網行業的毛利率較高,報告的可信性較大,而且這類股份的股價已經累積較大升幅,進行沽空有較大獲利空間。他認為,需留意民企、毛利率較高,以及早前股價升幅較大的股份或會成為沽空機構的狙擊對象。

  香港商報記者伍敏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